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药店收钱不发货 华商被骗倾家荡产卖房还债

京港台:2019-10-7 11:00| 来源:The Age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澳洲药店收钱不发货 华商被骗倾家荡产卖房还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名在澳华商对一家墨尔本药店的老板提起诉讼,索赔650多万澳元!据悉,该药店收钱后并未按照合同将维生素、奶粉和护肤品等货物发往中国,部分受害者不得不卖房还债。

  据悉,被起诉的男子名叫Alex Puthenpurackal,他是Ascot Vale PharmaDeal药店的老板。

  提交给维州最高法院的文件称,Puthenpurackal违反了合同,对客户存在误导欺诈行为,目前这几名客户面临破产。

  有的华人(专题)被迫卖掉房子,在各州之间频繁找工作,一周要工作七天,他们的孩子也读不起私立学校了。

  维生素巨头Blackmores也对Puthenpurackal的公司采取了行动。Blackmores的一名女发言人拒绝提供这起纠纷的细节,也不愿透露赔偿金额。

  但Puthenpurackal极力否认其欠客户或Blackmores的钱,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他还提出了反诉,声称自己被欠了数百万澳元。

  他的律师Jules Marra表示,Puthenpurackal的一位债权人利用黑社会人物Mick Gatto来追回债务。

  2019年5月9日,Puthenpurackal收到了一条来自Gatto的短信,上面写道:Alex,我们想和你一起喝杯咖啡,一起把这些事情处理一下。你说过你会打电话的,但你现在还没有打过来。

  《时代报》联系到Gatto时,他拒绝置评。

  在法庭文件和对警方的一份声明中,中国商人李杰(Jie Li,音译)表示,2017年6月,Puthenpurackal要求他对所有订单提前付款,因为那是批发的基本运作方式。

  但几个月后,李杰发现自己收到的商品与双方约定的不符。在2017年2月至2018年8月期间,李杰的公司向Puthenpurackal的公司支付了4236.6万澳元,但他只收到了价值3759.3万澳元的商品。

  在去年8月6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Puthenpurackal(信件上的名字为Alex Jestin)似乎承认欠了李杰一笔钱,然后列出了一份分4期偿还540万澳元的计划。

  李杰表示,他从未与黑社会人物Gatto有过任何接触。李杰告诉《时代报》:我和妻子都很伤心。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失去了一生的积蓄,也失去了她父母的积蓄。我们被迫卖掉了两套房子,将不得不让孩子们辍学。

  Puthenpurackal和他的律师Marra对这起事件有不同的看法,并打算积极地为针对他的指控辩护,并提出了大量的反诉。

  Marra表示:客户已多次尝试通过邀请各方进行合作独立审计来解决争议。这些邀请一直遭到拒绝。由于有关诉讼仍在进行中,因此不宜进一步置评。

  然而,代表几个债权人的律师John Gdanski指控Puthenpurackal及其律师故意拖延调解。

  Gdanski是华裔(专题)女商人Vivian Luan的代理人。Vivian Luan在向维州最高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自己支付了89.5万澳元的货款,以购买维生素和护肤品。但是,她并没有收到这批货物。

  她还收到了来自Gdanski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似乎承认了一笔债务,并安排了还款。

  Puthenpurackal在去年8月4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根据我们的谈话,得出的结论是,我欠88.9万澳元的商品。我同意在2008年8月10日退还这笔钱。

  Luan表示,自从对Puthenpurackal提起法律诉讼以来,她每周必须工作七天,这让她感到压力和沮丧。

  她说,经济困难导致她的家庭之间出现重大裂痕,她的家人在投资她的生意时也赔了钱。

  Luan也否认曾与黑社会人物Gatto接触过。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