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4名特种兵报仇!美悬赏500万美元,追踪杀人凶手

京港台:2019-10-6 13:42| 来源:军备连连看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为4名特种兵报仇!美悬赏500万美元,追踪杀人凶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和基地组织齐名的伊斯兰国被彻底消灭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就在前不久被美国悬赏2000多万美元的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发布了一则视频,他呼吁支持者们继续向非洲,中东,东亚各地开火,营救那些被美国关在叙利亚的“同道者”。此消息一出,狠狠的打了美国的脸,人们终于意识到伊斯兰国并没有被剿灭,反而要卷土重来,国际反恐形势又变得紧张起来。

  

  就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宣布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伊斯兰国分支头目的信息。根据俄卫星网消息称,10月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开出500万美元征集“大撒哈拉伊斯兰国”组织头目阿德南·阿布·瓦里达里-萨赫拉维。此人在2017年10月策划并伏击了一支美国和尼日尔联合巡逻队,造成4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和4名非洲士兵阵亡,这可是美军这几年来在非洲遭受损失最惨烈的一次。

  

  4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阵亡,美国政府这个非报不可,虽然报仇时间晚了一点,但要给受害者家属和全美人民一个交代。但在报仇之前,还需要搞清楚萨赫拉维的藏身之地,免得被他再次逃跑了。

  

  怎么看待美国悬赏这件事呢?粗浅的说三点吧。首先,美国确实是有仇必报,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不管仇人是什么身份。当年为了报911之仇,美军不惜发动灭国大战,拉上十万兵力推翻塔利班政权,在阿富汗全国搜捕本拉登,为此还开出了2500万美元的高额悬赏,并且动用军用卫星,无人机和监视技术等装备来追踪本拉登,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2014年击毙本拉登,好好的出了一口恶气。如今伊斯兰国分支头目,萨赫拉维也会享受这样的“待遇”。

  

  其次,萨赫拉维太能“隐身”了,他的信息外人很少知道,可能只有IS高层才知道他藏在哪里,美国希望用金钱打动人心,蛊惑一些知情者提供线索。所以别看500万美元,除了IS内部人能拿到,普通人还是别想了。

  

  再次,动不动就拿钱征集线索,说明情报工作很困难,美军厌战。毕竟打了好多年治安战了,死在异国他乡的美军也不少,已经导致国内反战情绪高涨,军队士气低下,美国高层顶不住压力,不愿意再牺牲美军士兵了,所以特朗普急于从中东撤军。

  

  总的来说,悬赏500万美元是美军打击恐怖主义的惯用手段,既能避免士兵死亡,也能事半功倍的完成任务。不过对于逍遥法外的萨赫拉维来说,他可不在乎这些,只要美军在非洲一天,那么他仍然会制造袭击恐吓美国人。毕竟,正邪不两立,接下来双方还会发生一场恶战。

相关专题:白宫,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