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公开违背国际条约 欲埋设上百万颗地雷

京港台:2019-10-5 23:43| 来源:大国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公开违背国际条约 欲埋设上百万颗地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近期,印巴两国的冲突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两国军方互相指责对方蓄意挑起大规模冲突,并不断向边境地区调兵遣将,尤其是印度(专题)方面,更是向克什米尔地区集结了数十万大军,在占据了兵力优势后,印度军方将领也异常自信,扬言随时能打赢和巴基斯坦的全面战争,面对巴基斯坦警告可能爆发核战争,印度新任国防参谋长拉瓦特上将轻蔑地表示,核武器不是用来打仗的,而是一种威慑性武器,如果有必要的话,印度将无视“核讹诈”照打不误。

  

  就目前局势来看,巴基斯坦的兵力远远不及印军,所以根本无法与之硬碰硬,所以巴军便采取了灵活的作战战术,企图通过不断的“冷枪冷炮”来消耗印军的战斗力,进而打击印军前线部队的士气。而印军也不得不承认,这种小股部队渗透的作战方式让印度边境部队非常头疼,印度陆军一直以来的目标都是打赢大规模的机械化战争,非常不适应这种特种作战,两国的边境线又非常漫长,印军根本无法堵住巴基斯坦武装分子的渗透行动,为了扭转这一劣势,近期印度军方决定冒天下之大不韪,动用国际条约命令禁止的一种武器。

  

  印度陆军近期表示,将采购100万枚新型地雷,埋设在和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地区,以阻止巴基斯坦渗透行动和大规模进攻,据悉印军希望在五年之内交付所有地雷并完成部署,并且明确要求采购大批塑料地雷,这使得敌人的探测扫雷行动更加困难,从而大大减轻印度边境部队的巡逻压力,还将有效遏制巴基斯坦武装分子的渗透行动。专家指出,这将使得印巴边境成为全球地雷密度和数量最高的冲突地区。

  

  据报道,1999年签署的《渥太华公约》明确禁止制造和使用地雷,目前包括我们在内的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加入了该条约,然而印度方面却对此置若罔闻,拒绝放弃使用地雷的权利。据悉印巴两国曾因为地雷都遭到过严重损失,在2001年的印巴冲突中,仅仅是印度一方就有100多名士兵因为误踩地雷而丧命,而在事后的排雷行动中又有几十人丧生,因为地雷的埋设地点经常因为山洪、地震甚至是田鼠活动而移动,给扫雷带来了巨大麻烦,是不折不扣的“双刃剑”。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