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逃杀 中国这个产业疯狂爆雷 2600家仅剩零头

京港台:2019-10-4 23:23|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大逃杀 中国这个产业疯狂爆雷 2600家仅剩零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网贷行业继续大洗牌,平台数量仅剩646家。(中新社资料照)

  曾在大陆火爆一时的P2P网贷自从去年7月爆雷后,P2P平台大幅减少,据统计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数量下降至646家,而颠峰时期高达2600家。

  新浪财经引述网贷之家日前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9年9月月报"内容指出,P2P网贷行业延续今年以来出清的态势,上月在平台总数、业务总规模、投资人数量继续保持"三降"趋势。

  各数据方面,上个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697.42亿人民币(专题),月减10.64%;截至上月底,借贷余额下降329.31亿人民币至6099.48亿人民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646家,月减9家。

  大陆财经专家吴晓波曾指出,大陆网路贷款业务始于2007年,首家P2P平台是拍拍贷,属于纯资讯仲介模式;2009年,红岭创投诞生,发明本金先行垫付模式;2011年,中国平安集团的陆金所上线,传统金融机构开始进入网路金融领域。

  在后来的两年多里,美国的LendingClub模式被引进,这家企业于2014年12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迅速引爆大陆的P2P产业。2013年大陆网路金融公司只有230家,到2017年底暴增到2600多家。

  但一些心地不良人士得以借网贷平台非法大肆吸收公众投资款,并挪作他用。2016年官方开始严格规范管理,加上市场环境不佳、经营成本高和风控能力不足等,去年7月开始,大陆掀起一波网贷平台爆雷潮,先后有超过100家网贷平台爆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