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是否将中国公司从美国股市摘牌 特朗普首次回应

京港台:2019-10-4 22:46| 来源:多维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是否将中国公司从美国股市摘牌 特朗普首次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媒体此前爆料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中国公司从美国股市摘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3日首次回应了相关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10月3日在白宫被记者问到是否会限制美国对华投资以及将中国公司从美国股市摘牌。

  对此,特朗普特朗普回应说:“我们在考虑很多不同的事情。中国代表下周会过来。我们将他们会晤。我们拭目以待。但是我们做得非常好。”

  针对中美谈判,特朗普还说,美国有很多选项。“如果他们不做我们想要的,我们有巨大的力量。”

  

  据美国媒体爆料,白宫对华鹰派纳瓦罗在幕后推动对华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包括将中国公司摘牌。(VCG)

  据悉,中美两国代表将于10月10日起在华盛顿举行第13轮贸易谈判。在中美谈判前夕,美国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把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名的可能性。此外,白宫还在考虑限制美国对中国进行证券投资的可能性。

  《纽约(专题)时报》9月27日报道称,最近几周,白宫对封杀中国公司越来越感兴趣,一些政府官员称这是一项首要任务。官员们表示,在与中国的双边谈判中,这个话题还不是一个问题,把它加入谈判可能会导致谈判再次破裂。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问题学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这是加大施压的又一步。

  彭博社9月28日报道称,推动这个行动的主要是特朗普更加鹰派的顾问,就像白宫里的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以及白宫外面的顾问班农(Steve Bannon)。

  英国路透社9月28日也报道称,一位消息人士说,虽然摘牌的说法可能是本次谈判之前的策略,但主要目的是为了抵制中国技术公司的军民融合,和未来造就主导行业的中国制造2025工业发展计划,以及新疆日益发展的监视状态。

  美国对冲基金教父、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10月1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网站采访时说,白宫考虑阻止美国对华投资让他不禁猜测,美国正在筹划更大的动作。

  针对相关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10月1日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说,这表明,贸易战有可能会继续升级,而不是降温。

  但是纳瓦罗9月30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那条最初由彭博社刊登的新闻写得不够严肃。他说:“其中超过一半都是非常不准确的,简直就是假的。”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也否认了这条消息,她说:“行政当局目前没有计划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股市上市。

相关专题:美国,股市,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