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昔日全球PC霸主,如今要大裁员16% (图)

京港台:2019-10-4 12:2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昔日全球PC霸主,如今要大裁员16%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个人电脑市场,惠普公司(HP)曾连续多年雄踞第一的宝座,即便是后来被联想超越,惠普在出货量上仍稳居全球前三。

  如今,这家美国巨头却面临“大裁员”的局面。

  据路透社报道,惠普方面3日宣布,将裁员至多16%,这是为削减成本而进行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通过员工离职和自愿提前退休的方式,削减约7000至9000个工作岗位。

  惠普预计,到2022财年末,裁员计划将为公司每年节省大约10亿美元运营成本。

  根据惠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截至今年10月31日,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5.5万名员工。

  在公司重组方面,惠普表示,预计整体支出约10亿美元,其中1亿美元将在公布第四季度业绩时落实。

  “在开始下一个篇章之际,我们正在采取大胆而果断的行动。” 即将上任的惠普新任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说,“我们看到了创造股东价值的重大机会,我们将通过提高领导才能并积极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

  11月1日,洛雷斯将接替迪翁•韦斯勒(Dion Weisler),正式执掌惠普。

  

  

惠普新任CEO洛雷斯 图自社交媒体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公司同时透露,其董事会在9月30日批准了另外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在2020财年,公司将产生至少3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并通过增加10%的季度股息和股票回购,至少给股东带来75%的回报。

  截至3日美股收盘,惠普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约10%。

  2007年-2012年,惠普在个人电脑出货量方面称霸全球,随后的四年被联想取代。不过,惠普在2017年又夺回了第一的宝座,次年再度被联想反超。

  根据著名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的数据,2018年全年,联想出货量近5850万台,市场份额22.5%,惠普为21.7%,戴尔、苹果分列三、四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