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评:大阅兵 凸显中国力图超越美国的决心

京港台:2019-10-4 00:15| 来源:RFI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热评:大阅兵 凸显中国力图超越美国的决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著名防卫国际刊物英国詹氏防卫周刊亚太区主编多明盖兹今天针对中国阅兵表示,这场阅兵清楚展现出中国也意图发展“超越美国”的军事策略。其中展示的长程飞弹,是中国对美国释放出的清楚讯号。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指,詹氏周刊说,中国大阅兵凸显想要超越美国的意图。英国詹氏防卫周刊亚太区主编多明盖兹(Gabriel  Dominguez)在接受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访问时表示,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展示了不少新型武器和新战备体系,试图借此对邻近国家和“潜在敌对势力”,展现中国的军事能力。

  据多明盖兹指出,这场阅兵也清楚展现,中共解放军是如何快速的增进其能力,让中国决心借此拉近与其他国家的军事差距,且意图发展“超越美国”的新一代军事策略,以便在战时让局势转变“对中国较有利”的态势。

  根据报导,詹氏防卫周刊评估,中国这次阅兵首度展示飞弹中,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在负重2.5吨下,射程有1.2万至1.5万公里;至于巨浪2型潜射弹道导弹,射程则有8000公里,且可装载核弹头;而东风17型导弹的高超音速(HGV)设计,目前还没有其他国家采用。

  至于同时展示的GJ-11型及WZ-8型无人机,詹氏防卫周刊评估,GJ-11被赋予的角色,可能是高威胁环境中的情报、监视和侦察,或攻击防空设施。若服役数量增加,GJ-11可能被规划为针对台湾(专题)的重要战备选项;至于WZ-8,未来可能由此次阅兵新亮相的轰6N轰炸机带往空中投射,并可高速飞行。

  该报道说,当被问到这场阅兵中,有无武器或系统对中国主要敌人─例如美国释放出清楚讯号时,多明盖兹回答“有”,主要是长程飞弹。其中,东风41对中国核武发展来说是个重要里程碑,因为它不需要固定发射井,缺点则是酬载率相对较低。

  据多明盖兹说,东风17则显示出中国在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开发和操作部署上“可能会让美国人十分惊讶”,将很难用传统的防空系统来对付,美国最近才认知到中国的这项实力,

  但多明盖兹也认为,中国各军种及不同功能的武器装备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但长期以来仍然落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便是核动力潜艇,中国似乎在减少潜舰声噪方面遇到困难,使潜舰容易被侦测到。然而,中国已开始开发096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很可能会在这方面获得进步。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