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再度出兵 反恐战事升级多名士兵死伤(图)

京港台:2019-10-3 03:25| 来源:排头档案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再度出兵 反恐战事升级多名士兵死伤(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非洲司令部9月30日消息,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的武装分子当天对美军在索马里南部的一处军事基地发动袭击,美军及其索马里伙伴在击退时消灭10名武装分子。据称此处位于下谢贝利州的Baledoglе空军基地。消息人士表示,多名武装分子乘坐载有炸弹的货车试图冲入营地,在遭遇到警卫抵抗后双方开始对射,战斗持续30分钟后武装分子被击退。索马里青年党已经宣布对袭击负责。美国非洲司令部发布消息称:为了报复恐怖分子的袭击,美国司令部对青年党恐怖分子发动了两次空袭。根据美军和索马里政府军的评估,共消灭参加袭击行动的10名恐怖分子以及1辆汽车。美军和索马里政府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

  这是继8月份另外一起类似的袭击事件后,索马里青年党发起的另外一次针对美军的袭击。8月14日索马里南部下谢贝利州巴列列村的一处军事基地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索马里青年党事后宣称对此事负责,武装分子表示,他们使用了2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基地门口和内部实施了爆炸。

  ▲9月30日美军击毙10名试图袭击索马里美军基地的武装分子

  

  ▲8月14日美军基地附近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总部设在索马里的激进伊斯兰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一直与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基地组织联系密切。该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发动针对索马里政府的袭击,并阻碍联合国人道主义活动。美国在发起反恐战争后,将索马里青年党定为恐怖组织予以打击。但该组织在多次美军打击中保存了实力,据估计该组织目前的兵力高达6000人,并且拥有稳定的地盘,在索马里很多地方充当准政府的角色。索马里政府对此完全无可奈何,只能寄希望于美国的军事介入。

  虽然美军当年在索马里这个非洲之角曾经因为黑鹰坠落铩羽而归。但是近年美国不断增加在那里的军事存在。2017年11月据美国军方高级官员透露,美军在索马里的人数当年增长了一倍多,达到500多人,以培训当地的政府军部队。

  这是自1994年美军撤出索马里后,美军再次大规模进入仍然处于战乱的索马里。这也是五角大楼在非洲展开行动规模更大的反恐行动的有力证据。

  

  ▲美军无人机正在投掷精确制导炸弹攻击地面目标,这是美国在非洲反恐的主要模式之一,非接触作战

  

  ▲美军顾问在教授当地政府军武装人员作战技巧,这种以顾问模式介入当地早在越南战争就开始了

  自从2017年10月,4名美军在尼日尔遭遇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袭击身亡之后,美军在索马里的军事介入就变得更加深入了。美国开始对自己在非洲的反恐战略进行重大调整。由此前主要依靠空中力量对极端组织进行远程打击转向为索马里政府军提供情报、物资以及其他方面的

  支持。

  但美国在非洲的反恐战略偏重于军事打击,忽视铲除恐怖组织生存的土壤。虽然美军仰仗先进的武器和技术手段不断地给索马里青年党打击。但是对方总能不断地卷土重来。

  2018年6月10日,美国国防部就证实,美军在索马里再次遭到袭击。当地时间6月8日周五下午2点45分,美国、索马里和肯尼亚联合部队在索马里南部执行任务时突然遭到了大约200名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的袭击,武装分子动用了迫击炮、火箭筒、重机枪在内的轻重武器对联合部队发动进攻.在战斗爆发的第一时间,美军被突如其来的炮火打懵,多辆军车被击中,随后美军紧急向后方求援,在附近地区部署的大约800名索马里政府军部队增援之后,武装分子撤出了战场消失无踪。在短促激烈的战斗中,1名美军被打死,还有4人受伤,其中3人负伤严重,已经被紧急运回周边国家进行治疗。由于无法获得当地人提供的及时情报,导致美军经常遭遇武装分子的袭击,此类事件一直层出不穷。

  美专家预测,未来随着美军介入非洲程度的加深,必然会出现更多的伤亡事件。而且极端组织也未必会被美军歼灭,最终美国将不得不和这些组织和谈,就像在阿富汗一样。

  

  ▲乘坐直升机在当地执行快进快出、打了就跑的突袭战术也是美军特种部队的常用战术,但这点往往需要有非常可靠的情报支持,否则就成了送人头了

  

  ▲满脸笑容的当地政府军士兵,指望他们去反恐打头阵是没指望的,美国人对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不要一见到恐怖分子就把美国顾问或者特种兵丢下望风而逃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