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神秘辽宁首富 "王健林背后男人"24亿造酒店送老婆

京港台:2019-10-3 02:27| 来源:市界 | 我来说几句


神秘辽宁首富 "王健林背后男人"24亿造酒店送老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辽宁首富也缺钱?

  9月25日,大连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再次质押其所持万达商管股权1000万股,而这已是其年内第8次质押万达商管股权。说起孙喜双,可谓王健林的“骨灰级投资伙伴”,甚至有媒体称其为“王健林背后的男人”。

  2018年福布斯富豪榜上,孙喜双280亿财富,位居辽宁富豪排行榜首位,且在全国富豪榜单中排第87名。而这已不是其首次问鼎辽宁首富的宝座,在2016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孙喜双以305亿元身家,同样位居辽宁榜首。

  实际上,这位“低调”的辽宁首富,一直对外界保持着足够的“神秘感”,即便如今多次质押好友公司股权,外界也不知其意欲何为。

  

  “48岁创业的企业家”

  王健林最早的投资者之一,与其在万达“平起平坐”

  据时代周报此前报道,孙喜双是吉林人,只比1954年出生的王健林大1岁,原本从政,在做过一段贸易工作后,才进军房地产行业。

  不过,目前关于孙喜双的公开资料,主要是从2001年左右开始才出现的,这年他已48岁,而在此之前几乎是一片空白。也正因此,有媒体称其为48岁中年创业的企业家。但与王健林雷厉风行的军人气质不同,孙喜双说话总是慢声细语且笑眯眯的

  2001年,孙喜双开始筹办创建大连一方集团,进军房地产。虽然当时已不是地产行业的最佳黄金期,但孙喜双还是抓住红利的尾巴,大赚一笔,并为此后的大规模投资万达集团、百年人寿等公司做好铺垫。

  2006年3月,一方集团正式入股大连友谊集团,开始股权投资的第一步。同年9月,一方集团投资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51%,成为第二大股东。

  实际上,孙喜双在早期便十分看好王健林和他的万达,“我1993年就开始投资万达了,王健林是一个干实事的人,我投资万达这个企业就是投资王健林这个人。”孙喜双曾对时代周报记者如是说。

  要知道,就在1992年,意气风发的王健林,便将西岗区住宅开发公司正式改名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且注册资本高达1.2亿。也就是说,孙喜双是在万达成立初期这个阶段开始投资,且似乎拥有一笔不小的资金

  2002年,万达私有化进程启动。大连万达房地产总公司将持有的3000万股转让给北京合兴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5000万元。同时,华信信托也将其持有的600万股,作价1220万元转让给北京合兴。至此,北京合兴持有万达3600万股,一举成为最大股东

  据企查查显示,北京合兴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高达1000万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技术开发及转让、技术咨询及服务等业务范围,孙喜双和王健林分别持有该公司30%的股份。不过,该公司目前已处于注销状态。

  

  两人合作十分频繁

  被称“王健林背后的男人”,两度问鼎辽宁首富

  2004年,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收紧,孙喜双与王健林带着一方集团和万达,共同开发北京CBD万达广场,一头扎进商业地产领域。

  此后,孙喜双还与王健林一起投资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大连金石国际旅游区等项目,兄弟两人无一不赚得盆满钵满。

  时间来到2008年,当时正值金融危机,可手握重金的孙喜双认缴2亿元投资百年人寿,和大连港集团、融达投资等知名企业所持的股份完全一致。此外,他还成立一个沿海产业基金,专门用于投资新兴产业以及中小型企业。

  可即便如此动作频频,外界对孙喜双依旧知之甚少。直到2014年12月,万达商业地产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持有6.3%股权,成为唯一持股超5%自然人股东的孙喜双,此时外界才注意到,原来在王健林“背后”,还有这样一位挚友级的合作伙伴,“王健林背后的男人”的称号也随之而来。

  有意思的是,王健林的足球梦想,或许也由孙喜双守护。

  1998年,由于种种原因,王健林宣布退出足球界。2015年,一方集团宣布收购阿尔滨俱乐部,而就在2017年,大连足球提前两轮重返中超。据京华时报此前报道,一方集团此次接手球队,得到万达集团的幕后支持。

  据一方集团官网显示,集团发展至今,已形成战略投资、医疗健康、文旅体育、城市运营四大核心业务,遍及北京、上海、深圳、悉尼、东京等多个地区,总资产超过500亿

  2016年,孙喜双以305亿元的财富,位列胡润中国百富榜第50位,并一举成为辽宁首富。而在去年的富豪榜上,孙喜双以280亿元的身家,再次成为辽宁首富。

  

  24亿豪华酒店送妻子?

  “低调”儿子加大毕业,骑士套房住一晚6000多元

  低调似乎会“遗传”,相比频频在各大社交媒体“怒喷一切”的万达公子王思聪而言,孙喜双的儿子就显得低调许多。孙喜双的儿子曾就读于美国南加州(专题)大学建筑专业,而他还曾为大连地标式建筑——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做过贡献。

  实际上,一般的5星级豪华酒店投资额在10亿元左右,而成本回收的周期则需要15年。照此计算,耗资24亿元的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可谓一笔“亏本买卖”。不过,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却表示,一方集团投资该酒店的初衷就不是为盈利,主要是给大连、给自己留下一座可以传承的建筑。”

  有意思的是,外界一致认为,这是孙喜双送给自己夫人的礼物,因为她就是该酒店的总经理。而在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的创意设计中, 孙喜双的儿子也做过贡献。就是他说服孙喜双,最终花费高价聘请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国WATG设计事务所主笔建筑设计,仅设计费用就高达8500万元。

  市界发现,这家豪华酒店的价格,的确符合24亿元的造价,可以让普通人望而却步。据精品酒店网站显示,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住一晚的价格至少要在1000元以上,而最贵的骑士套房,价格更是高达6460元一晚。

  

相关专题:王健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