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魔鬼都不敢去的地方"他们用双脚,刻下中国烙印

京港台:2019-9-25 23:30| 来源:央视军事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魔鬼都不敢去的地方"他们用双脚,刻下中国烙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相比拉在珞巴语(珞巴族语言,多在西藏使用)中是“魔鬼都不敢去的地方”

  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军人在这里巡逻,他们用自己的足迹在这片没有界碑的国土上,深深刻下中国烙印,冒雨出发 沿生死线挺进

  现在正是西藏的雨季,这个季节的巡逻路也是一年中最难走的。

  

  巡逻路有40公里,车辆行驶在高山峡谷间,旁边就是奔腾的河水和陡峭的悬崖。山坡上不时有碎石滚落,阻碍车队前行。

  这一天,车辆刚刚行驶了不到8公里,又遇到了塌方,官兵们只能弃车步行。

  通往阿相比拉需要翻越三座高山,沿途都是悬崖峭壁。30多年来,这条并不能称作路的生死巡逻路,已经吞噬了14名年轻战友的生命。

  第一次走我的感受就是,走过这一次,再也不想有第二次了。然而身为边防军人,还是必须要走这条路。

  勇闯天堑 越过绝望坡

  这是巡逻路上的第一道天堑。

  

  

  独木桥仅有一脚宽,尽管有保护绳索,走在上面还是能感觉到树干剧烈的晃动,每走一步都心惊胆战。

  

  

  好不容易通过了独木桥,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接下来的路同样不好走!

  通往巡逻点位的大山上原本没有路,官兵们都是沿着一代又一代边防军人留下的脚印一直走下去。

  雨越下越大,路却越走越窄,最险的地方,只有一脚宽。穿行在峡谷间,每一步都异常艰难。

  

  这个陡崖被边防官兵称为一线天,也叫绝望坡,坡度近90度。为了方便巡逻,老一代官兵在悬崖绝壁间搭起了天梯。

  头顶上的大石头随时都有可能落下来,战士们要以最快的速度通过。

  

  真的都快绝望了,每次爬上来我都感觉心里面松了一口气。那个坡太难爬了,而且一下雨又滑,有时候一不小心,爬了3步,一滑又倒退了5步。

  

  终于抵达宿营地,这片不到50平米的开阔地,是巡逻路上唯一的坦途。卸下厚重的背囊,战士们扎营生火。一顿简单的晚餐,成了他们的饕餮盛宴。

  

  勇敢前行 因为站立之处是中国

  杜富强是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的弟弟,他也是巡逻战士中的一员。支持他勇敢前行的,是哥哥的嘱托和期盼。

  

  西藏军区边防某团战士 杜富强:他(杜富国)告诉我说,富强,不要因为哥哥我负伤了,影响你在那边的工作,希望你在西藏那边继续干下去,好好表现、好好工作。

  这就是阿相比拉巡逻战士们的日常,明天他们还将继续行进,在这片没有界碑的国土上,刻下中国的烙印。

  跋山涉水 默默坚守

  一切只因为

  他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