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先精打细算!提早退休 社安福利恐会缩水

京港台:2019-9-24 22:1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先精打细算!提早退休 社安福利恐会缩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提早退休可能因为不知道或不了解规则而损失社安福利,决定提早退休前,必须先了解对社安福利的冲击。

  提早退休表示领得少

  社安规范明定“工作到退休”的年纪和可请领的金额,举例来说,如果法规规范62岁时可月领1100元,表示此人必须工作到62岁。

  退休福利声明如果写可在66或67岁请领,是以工作到66或67岁生日为前提;换句话说,如果提早退休表示可领的社安福利可能缩水。

  社安福利根据工资最高的35年计算,如果提早退休可能未满35年的年资,社安福利金会比持续工作一段时间还来得少。

  就算提早退休,也得在62岁请领福利前先精心计算,最好能有其他金源支持提早退休的生活,延后开始领社安金的时间,这样才能保障晚年生活金源无虞。

  提早退休、延后社安福利

  提早退休并延后开始领社安福利绝对没问题,这对已婚配偶来说尤其重要,这样万一另一半不幸先走,至少配偶还能领取大部分福利。

  最高额的每月福利将会是遗嘱给付,这份福利将选择高额给付,而非加总支付。

  如果想领最高额的遗嘱给付,最好等到70岁再开始领社安福利。

  退休金与社安福利

  部分退休计画在人们选择提早退休时,提供高额的第一笔月退,退休福利在达到可领社安福利后自动递减。

  如果留意到这点,可能会想申请全额退休金加社安福利。

  但并非所有退休人士都这样想,尽量参加雇主提供的相关课程和研讨会,借此在选择提早退休前全盘了解退休金和健保福利。

  最好可以预约一对一咨询、请教顾问或人资,并尽可能询问问题。

  提早退休又想工作

  如果提早退休又计画兼职,可能让社安福利缩水;这是根据社会保障收入限额,惟有在未达完全退休年龄时适用。

  如果收入高于此限额,社会福利就会减少。

  举例来说,今年如果收入超过1万7640元,每赚两元就会损失1元;但如果已达退休年龄,则可赚4万6920元,每赚3元,社安福利就会多1元。

  这项规定仅适用至退休者达退休年龄,对大多数人来说是66岁或67岁。

  一旦达到完全退休年龄,不管赚多少钱,福利都不会减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