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肉类需求飙升带动全球肉价大涨(图)

京港台:2019-9-24 21:06|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肉类需求飙升带动全球肉价大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正在全球大举购买肉类食品,以填补巨大的国内供应缺口。这推动全球牛肉、猪肉和禽肉价格上涨。

  

  中国爆发的猪瘟疫情波及全国养猪产业,生猪养殖减少了逾三分之一,国内肉类买家因此加大了购买力度。中国生猪存栏量为全球最大。国内猪肉价格大涨,中国肉类进口应声增加,这消耗了全球供应,对全球经济带来影响。

  巴西对中国的禽肉出口较上年同期大增31%,鸡胸、鸡大腿和鸡小腿零售价格上涨约16%。欧洲消费者支付的猪肉价格平均上涨5%,因为更多的当地产肉类销往中国。澳大利亚食杂店的羊肉价格大涨14%,新西兰碎牛肉价格触及纪录高位。

  中国在全球购买肉类食品之际,在人口约2.7万的英国小镇梅尔顿莫布雷(Melton Mowbray),当地特产油酥猪肉馅饼的价格正上涨。英国农业和园艺发展委员会(Agriculture and Horticulture Development Board) 9月表示,中国的需求推动英国生猪价格升至2017年11月以来最高点。该委员会由农户出资支持。

  在梅尔顿莫布雷,面包店Dickinson & Morris用未加工英国猪肉馅料制成的派单价已经上涨10%-15%,至3.99英镑(合4.98美元),以抵消批发肉价上涨26%的冲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哈勒姆(Stephen Hallam)称,现在没有充足的猪肉可用。该公司各门店每周销售约4,000个猪肉派,并将其分销给其他零售商。

  中国掀起的肉类采购狂潮是该国一年来努力控制致命性非洲猪瘟病毒传播的结果,这种病毒已导致许多农户宰杀猪群并停止繁育新猪。中国现在面临着历史上少有的猪肉短缺,同时中国仍身处与美国的贸易战中。在数轮针锋相对的关税交锋之后,美国对中国的食品和农产品出口已大幅下降。

  美国国内消费者截至目前还没有感受到中国肉类采购对物价的太多影响,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发生改变。截止本月,12月交货的美国瘦肉猪期货价格上涨了4.5%,此前中国官员表示,中国可免除美国猪肉和其他一些农产品的惩罚性关税,尽管川普总统上周五表示,美国不需要在2020年大选前完成与中国的贸易协议。

  过去一年,由于欧洲和南美的竞争对手争相满足中国的猪肉需求,许多美国的肉类公司密切关注形势发展。泰森食品有限公司(Tyson Foods Inc.TSN)、Smithfield Foods(SFD) 及Sanderson Farms Inc. (SAFM)的高管表示,预计将因较高的价格而受益,因为中国不断增长的进口导致全球肉类供应减少。

  

  9月17日,韩国坡州,身穿防护衣的工人们正在将生猪驱往宰杀,该农场部分生猪被确认感染非洲猪瘟。

  分析师目前预测,非洲猪瘟将使中国2019年的猪肉产量减少最多达357亿磅,这几乎是去年国际猪肉贸易量的两倍。由于国内猪肉价格涨幅高达50%,中国政府官员采取了一些举措来定量供应猪肉,或是鼓励人们改买鸡肉及其它肉类。

  巴西农业、畜牧业和供应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官员最近批准了巴西另外25家肉类加工厂向中国出口肉类,使巴西获得出口认证的肉类加工厂数量增加至89家,包括一家驴肉加工厂。巴西最大的肉类加工商和家禽出口商之一BRF SA正将猪肉和鸡肉的出口能力提高约30%,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满足中国的需求同时保证本地市场的供应。

  BRF国际副总裁罗纳(Patricio Rohner)称,中国进口商期望购买的肉类数量是通常购买量的三倍。他表示,这导致巴西消费者正在为鸡肉支付更高价格,而且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在邻国阿根廷,许多人是吃牛肉的,但随着价格飙升,一些当地人不再吃牛肉。行业数据显示,在通货膨胀和对中国出口飙升的双重作用下,牛排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51%。今年阿根廷对中国的牛肉出货量增加了一倍多,禽肉出货量增长68%。

  西班牙最大猪肉公司之一的ElPozo Alimentacion SA正在决定将多少猪肉供应给国内市场、将多少出口给中国——向中国出口可以赚更多钱。ElPozo亚洲地区销售主管希金(John Hickin)称,在西班牙,甚至猪蹄等更便宜的分割肉也正在从当地市场上消失,因为它们能在中国卖出高得多的价格。

  贸易公司Samex Australian Meat Co.的出口经理林克(Simon Linke)说,目前,中国买家在锁定来自澳大利亚的肉品供应方面胜过美国和中东的进口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