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特朗普乌克兰报道属实 弹劾是唯一补救办法

京港台:2019-9-24 00:51| 来源:侨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如特朗普乌克兰报道属实 弹劾是唯一补救办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希夫(Adam Schiff)表示,如果特朗普总统向乌克兰施压,来调查他在2020年大选中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那么弹劾“可能是唯一的补救办法”。

  据雅虎新闻报道,希夫上周日(22日)在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档节目上说:“如果总统试图让一名外国领导人用不正当地方式污蔑他在总统大选期间的对手,那么可能唯一的补救办法就是弹劾。”

  一名匿名情报官员的一次投诉中包含7月25日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之间的一次对话,消息传出几天后,《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曾8次敦促泽伦斯基调查拜登的儿子亨特(Hunter),后者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曾在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董事会任职。

  另外,批评人士还怀疑,总统隐瞒了扣押经国会批准、对乌克兰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资金的行为,目的是促使外国调查自己在国内的政治对手和他的家人。

  尽管国会提出请求,但是白宫拒绝公布举报人的投诉和通话记录。希夫说:“很显然,总统害怕公众看到其中的任何一件事。”

  拜登上周六(21日)呼吁公布通话记录,并要求国会展开调查,指责特朗普“违反了作为总统的每一项基本原则”。

  在周日登上一趟航班前,特朗普对记者表示,他和乌克兰总统7月25日的那次对话“热情且友好”,“主要是祝贺内容”。

  之后,特朗普在休斯敦谈起这次对话时表示:“我没有向对方施压,完全没有。我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候施压,这一次完全没有。”

  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日对白宫拒绝公布通话内容的做法进行辩解,他称:“与外国领导人的对话应该是保密的。”同时表示,如果公开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的对话细节,会开启一个“可怕的”先例。

  不过希夫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如果这些对话涉及潜在的腐败、犯罪或者利用政治地位来损害我们国家的利益”,那么公布这些细节就不应受到行政特权的影响。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曾拒绝党内人士要求启动对特朗普弹劾程序的呼吁。不过她在上周日给同僚的一封信中警告称,如果国会无法接触到举报者,特朗普的政府“将会进入一个无法无天的新篇章,将让我们开启一个全新的调查阶段”。

  佩洛西还写道:“这种违规行为事关我们国家安全。监察长认为事态‘紧急’,因此我们必须尽快进行处理。”

  希夫认同佩洛西的做法,称他虽然“很不愿意启动弹劾程序”,但是,他也表示如果投诉和通话记录证实特朗普在总统大选期间利用自己的政治地位污蔑竞争对手,那么弹劾“将是一种非正常的、最后的补救手段”。(完)

相关专题:乌克兰,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