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唱红社会主义 “习近平是今天中国最大的政治”

京港台:2019-9-24 00:24| 来源:RFI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唱红社会主义 “习近平是今天中国最大的政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近来频频造访中国红色革命圣地,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有媒体指出,尽管今天中国新闻舆论场被香港(专题)局势、中美贸易战所充斥,但是不可忘记,中国政治的关键抓手仍然在中南海。“习近平是今天中国最大的政治”这个判断不会因为香港、中美的“热闹”发生偏移。

  据香港01引述多维文章,指社会主义加速回归中国,习近平为何频访“红色圣地”。

  该文章说,在西方人眼中,几十年来,中国第一次有了一个有意识地继承毛泽东遗产的领袖  习近平。这并非西方人的刻板之见,作为红色后代的习近平,无论是其出身经历还是执政后对中共这个政党展现出来的忧虑与谋划,都突显了其无可隐藏的“红色印记”。在2019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习近平的“红色基因”再度被他有意识地放大,并试图通过这样的政治符号警示官员队伍重回对“社会主义”的认识,以及对“红色江山”的守护意识。

  在9月中考察中部省份河南的行程中,习近平首站即向中共曾建立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陵园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共建立的诸多革命根据地中面积第二大的,仅次于江西井冈山的中央苏区。这里甚至比江西的中央红军更早长征,自1927年中共武装反抗国民党政府开始,直至1949年建政,这块根据地的武装斗争在二十二年间从未停止过,被周恩来形容为“意义不亚于井冈山”。这里还成为国共内战后期,中共“刘(伯承)邓(小平)大军”挺进大别山,解放军从内线转向外线作战、从防御转向进攻的突破口。这在中共军事史上被称为“解放战争的一个伟大转折”。

  该文章说,就是在这块最早打出中共旗帜的地方,习近平向当地红军后代、烈士家属代表表示,“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告慰他们,常学常新。我是中共中央的总书记,要接好这个班,打好这个旗。”虽然在场者皆是红色后代家属,但习近平想要喊话的对象恐不限于此。据《多维新闻》观察,踏足中共革命中具有特殊含义的地点,释放明晰的“红色信号”,几乎已成为近来习近平地方考察的标准程式。

  该文章指出,鄂豫皖根据地是这段时间内习近平红色寻根之旅的最新一站,而较早传递出这种信号的则是5月中美第十一轮谈判破裂,两国展开激烈的舆论交锋之际,习近平率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行到访江西。除了参观当地一个稀土企业在当时被解读为向美展示姿态外,习近平还到了当年中央苏区红军长征的集结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宣称“现在是新的长征,我们要重新再出发”,并指中共正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据该文章说,在北戴河休假结束后,8月20日,习近平奔赴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祭拜了中共工农红军西路军。西路军在中共长征时期几乎全军覆灭,个中原因在中共内部一度具争议性。多年来,习近平是第一位祭拜西路军的中共总书记,此项行程安排因此备受外界关注,被认为是对当前中国内外形势的政治符号回应。紧接着9月12日,习近平赴北京香山参观了毛泽东和其他中共领导人故居,回顾中共领导人在建政前半年间打败国民党军队,以及设计中共建政制度蓝图的历史。

  作为一个讲究政治传承的执政党,中共历任领导者都热衷通过视察某些在中共党史上有特殊性的地方,追寻“革命记忆”,向外界展现“红色”、“正统”、“不忘本”,江泽民胡锦涛皆是如此。但是习近平作为中共第五代领导者,被认为是毛泽东和邓小平继承者的他,对于“初心使命”的强调与热情,对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信念,远超过江、胡。习近平在今年下半年如此集中地前往中共重要的革命“老区”,回顾中共的革命斗争史,并发出“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表态。

  据该文章说,尽管今天中国新闻舆论场被香港局势、中美贸易战所充斥,但是不可忘记,中国政治的关键抓手仍然在中南海。“习近平是今天中国最大的政治”这个判断不会因为香港、中美的“热闹”发生偏移。从最近习近平的一系列强调“红色江山”、“斗争哲学”、“社会主义”的表述来看,这位红色后代出身的中共领导人,在他未来的任期内将进行某种意义上的“正本清源”,“社会主义”、“红色政权”的属性将会加速“重回”中国社会肌体内部。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