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出生时被抱错,一个成为白富美,一个沦为乞丐

京港台:2019-9-23 23:41| 来源:英国报姐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出生时被抱错,一个成为白富美,一个沦为乞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很多人吐槽韩剧狗血离不开老三样:车祸、癌症、治不好,但还有一个经典情节,就是《蓝色生死恋》里的“交换人生”。

  两个差不多时间出生的孩子,一个来自优越的富裕家庭,另一个的家庭环境则贫穷又拮据,她们在医院里被抱错,命运由此改变了轨迹。

  

  

  这个情节放在韩剧里都觉得很夸张,但三十多年前,这样戏剧性的事情真实发生在了前苏联。

  1987年1月29日,车里亚宾斯克妇产医院里,39岁的佐亚Zoya Tuganova躺在病床上,这个已经有两个孩子的高龄产妇刚刚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孩子。

  是个可爱的女儿。

  妈妈眼神专注地盯着眼前这个小婴儿,她浅色的头发,浅色的皮肤,一看就是自己的孩子。

  不过,女儿很快就被护士带走了。

  再次见到女儿,佐亚发现她原本浅色的头发变成了黑色。

  这不是我的孩子!!

  这个刚刚生产完的妈妈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一点,她慌张地叫来医生护士,告诉他们,这不是她的孩子。

  

  “我告诉他们,我的孩子肤色没有这么深,我丈夫虽然是鞑靼人,但他的肤色也很浅…这个孩子不可能是我生的那个女孩!”

  隔壁病房里有一个巴什基尔族的妇女跟她差不多时间生,而且两个人都是剖腹产。

  她当时就怀疑是不是跟这个女人的孩子换了。

  她尖叫着,咒骂着,坚信自己是对的,医院把自己的孩子换掉了,但院方并不承认自己出了这样的失误,只当她是刚生完孩子,情绪不稳。

  医生们一再说,是有人哄骗了她,院方这么严谨,出错是不存在的。

  闹到后来,医院甚至威胁要给这个刚刚生产完的女性做精神分析。

  佐亚是个在铁路上工作的体面人,在那个年代,如果被诊断出精神有问题,势必会对她的事业造成影响,甚至可能会惹来麻烦。

  她只能沉默着,带着心里的疑惑以及那个医院认定是她女儿的孩子回家了。

  这事儿在她心里一直是个疙瘩,到底是不是自己弄错了,时间长了,连她自己都混淆起来。

  但不管怎样,孩子是无辜的,这个黑头发、深肤色的孩子成了这个中产阶级家庭的小女儿,

  爸爸妈妈给她起名叫“卡蒂亚(Katya)”,一直娇宠着作为家里的小公主长大。

  

  卡蒂亚

  卡蒂亚这个富家女的成长轨迹可以说是一帆风顺,优渥的家庭条件,虽然自幼身体不好,经常生病,但爸妈就千娇万宠着,送她去看好医生,带她去旅行,呼吸山间的新鲜空气,想尽各种办法帮她恢复健康。

  父母都是有正经工作的体面人,在妈妈的关爱呵护下,她从两岁就开始学习读书写字。

  一流的教育环境,她顺利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

  完成学业之后,就直接进了妈妈任职的铁路公司,虽然不能说是天之骄女,但比起苦苦奋斗的一般人来说,要幸福顺遂很多了。

  

  三十年过去了,小婴儿已经长成了大人,但对快七十岁的母亲佐亚来说,当年在医院里的气愤和疑虑一直都存在她心底。

  即使有卡蒂亚这个女儿一直陪伴在身边,她还是会忍不住想起,那个她刚生产完时见到的浅色头发、浅色皮肤的小婴儿。

  到底是不是自己弄错了?还是医院弄错了?她反复在这样疑问的煎熬里痛不欲生。

  还是卡蒂亚看不过去母亲这么痛苦,决定亲自帮她去查这个困扰了她三十年的问题。

  

  找到那个跟她差不多时间生孩子、同样是剖腹产的巴什基尔族妇女,验证她当年的怀疑到底是不是对的。

  不管是或不是,对于这个将近七十的老人来说,都能了却一桩心事。

  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十年,但佐亚还奇迹般地记得那个女人的名字,也是通过名字,即使费了一番周折,卡蒂亚还是找到了当年那个跟母亲几乎同时剖腹产的女人。

  以及她的女儿——卢西亚Luciya Tuligenova。

  卡蒂亚没有马上告诉母亲找到了,为求稳妥,她先去做了DNA测试,看母亲和卢西亚到底是不是有血缘关系。

  测试的结果证实了,她们确实是母女!

  

  69岁的佐亚

  

  30岁的卢西亚

  直到这个已经近七十岁的母亲,真正站在她亲生女儿的面前时,她才发现,原来这个孩子这么像她。

  她们面对着面,既相似,又陌生。

  三十年就像一道巨大的鸿沟,把原本血脉相连的两个人变成了陌生人。

  佐亚看着面前这个三十岁的女性,她过分安静,而又拘谨。

  

  第一次见面时的母女俩

  同样是三十岁,被娇养长大的卡蒂亚,却永远自信大气。

  

  不同的生长环境,让这两个本来没有交集的人,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该是农家女的卡蒂亚,成了中产阶级父母的心头肉,幸福地长大。

  而本该如此顺遂的卢西亚呢?

  她的人生因为这个错误直接从天堂掉到了地狱。

  

  左为卢西亚,右为卡蒂亚

  从她刚生下来、被抱回家就是噩梦的开始,她长得很可爱,但并不像是这一对农村夫妻的孩子,她的肤色没有那么深。

  丈夫立马怀疑自己的帽子变绿了,不然妻子怎么会生下长得这么不像他的孩子,村子里也渐渐开始流言四起,甚至有人大喇喇地嘲笑丈夫,是在给别人养孩子。

  丈夫开始家暴妻子,因为她疑似出轨,虽然一直没有发现“奸夫”是谁,但被戴绿帽子的戾气始终围绕着他。

  后来,他直接杀了村子里一个疑似是奸夫的男人,进了监狱。

  妻子百口莫辩,村子里关于她出轨、给丈夫戴绿帽子、奸夫被杀的流言甚嚣尘上。

  她开始一天比一天消沉,借酒浇愁,到最后基本上都不管家里的三个孩子了。

  卢西亚和其他两个孩子,小小年纪就没有了父母的保护和支持,成日里在村子里转悠,甚至沿街乞讨,只求能有口饭吃。

  这跟小公主卡蒂亚千娇万宠的生活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父亲在监狱里,母亲因为酗酒到了没法照顾自己孩子的地步,卢西亚和另外两个孩子就这样被送进了孤儿院。

  

  卢西亚

  卢西亚,一个本该过着优渥生活的女孩,成了一个从小不被关爱、不被保护、甚至是别人眼里母亲“出轨”生下来的孩子。

  贫穷、流言、责骂…这样的生长环境,毁了她的一生。

  三十岁的她,已经有了三个孩子,自己没有工作,还有一个同样没有工作的丈夫。

  在孤儿院长大的她,跟小村庄里的家也没什么联系了。

  如果不是身世之谜被揭晓,她的一生可能都会因为贫穷、耻辱、家庭等等各种原因生活在痛苦的挣扎当中。

  但看着夺走了原本属于自己美好人生的卡蒂亚,她是不是会更痛苦呢?

  现在,一切都已经没办法回到原来的位置,对于佐亚来说,两个女儿,一个是她养育了三十年的孩子,一个是她的骨肉至亲,她都不可能放弃。

  对于卡蒂亚来说,她明白自己夺走了属于别人的人生,也想要尽全力去弥补卢西亚,至于她的亲生父母,母亲已经去世,父亲杳无音讯,她的家人自始至终还是佐亚一家人。

  

  卡蒂亚

  追根溯源,造成这个悲剧的源头就是当初的妇产医院,但因为三十多年了,这个医院已经不存在了,佐亚和卡蒂亚起诉了有关当局。

  也因为时间久远,法院并没有追查出具体应该由谁来为这个“交换人生”的悲剧负责。

  最后只是赔款了事,根据一位法院发言人的证实,卢西亚和卡蒂亚每人获得了100万卢布(约11万人民币(专题))的赔偿。

  相比起卢西亚这三十年来所受的磨难,以及这出悲剧带给所有当事人的痛苦,这点赔偿并不能弥补什么。

  

  佐亚、卢西亚和卢西亚的三个孩子

  逝去的时间和已经被扭转的命运都无法再重来。

  也许在剧里看到这样的情节,只会觉得抓马狗血,但现实生活中真正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个人互换人生,命运被改变,就令人无限唏嘘了…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9: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