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 美将在中东部署军队(图)

京港台:2019-9-22 00:54| 来源: DJY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 美将在中东部署军队(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9月18日,在利雅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Turki al-Maliki)上校展示了从针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设施的袭击地点发现的伊朗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碎片。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周五(9月20日)对外宣布,在伊朗袭击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之后,五角大楼将在中东部署军队。

  埃斯珀表示,沙特阿拉伯方面要求得到这种支持。他说:“总统已经批准部署美军部队,这些部队将是防御性的,主要集中在空中和导弹防御上。”他还补充说:“我们还将努力加快向中东地区的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运送军事装备,以提高它们的自卫能力。”

  与此同时,埃斯珀重申,美国不会寻求与伊朗发生武装冲突,并呼吁德黑兰回到外交渠道。他还说,如果局势升级,美国可能会增派部队。

  周四(9月19日),五角大楼称,最近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袭击的武器装备和协调是“高级版” ,代表着该地区紧张局势的“急剧升级”。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说:“这是我们过去所看到的情况的急剧升级。”“这是一次大规模的空袭,策划精细复杂,高度协调,对全球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补充说,武装袭击是一个国际问题。

  这次针对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加工厂和油田的空袭打击迫使沙特关闭了一半的原油生产业务。此外,这一事件还引发了数十年来最大的原油价格飙升,并重新引发了人们对中东冲突萌芽的担忧。一直以来,伊朗都坚称自己不是这些袭击行动的幕后主使。

  周三(9月18日),沙特阿拉伯国防部表示,调查人员发现的无人机和导弹残骸表明伊朗是罪魁祸首。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上校(Turki al-Maliki)在利雅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石油设施中找到的所有军事装备部件都“指向伊朗”。

  最近几个月,波斯湾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事件。

  今年6月,美国官员透露说,伊朗使用对空导弹击落了一架美国军用无人侦察机,当时该无人机正飞越霍尔木兹海崃上空。伊朗方面则坚称,这架飞机在其领土上空。几小时后,川普(川普)表示,伊朗击落美方无人侦察机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此前一周,美国还指责伊朗在波斯湾地区袭击了两艘油轮,并指责伊朗在5月份袭击了另外四艘油轮。

  今年6月,美国对击落无人机的伊朗军方领导人实施了新的制裁。这些措施还旨在阻止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提供财政资源。

  尽管川普威胁要对美国的对手采取军事行动,甚至是“炮火和怒火” ,但他也表示,他不想让美国再次陷入旷日持久的军事冲突。在周二(9月17日)的一条推文中,川普称自己对武装袭击的慎重回应是“一些人根本不理解的力量的标志!”

相关专题:沙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