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洲际导弹怕菜刀?大阅兵前北京风声鹤唳

京港台:2019-9-21 06:15|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洲际导弹怕菜刀?大阅兵前北京风声鹤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十一将近,中共开启“战时”维稳模式,种种禁令和扰民政策,让民众怨声载道。

  十一中共建政70年,北京将举行阅兵式。北京市政府官网公告,从9月15号到10月1号,天安门周边空域禁止放飞鸟类,风筝、气球、天灯等飞行物禁止升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从8月下旬开始,北京的商场超市就已接到通知,禁售菜刀、斧子、水果刀。

  记者查询发现,在淘宝网网购品牌菜刀,一旦发货地址选择北京,则显示“此商品不支持在当前地区销售”。

  北京 宋先生:“我在家开一个小铺,也卖刀具,但是前两年已经取不到货了。”

  当局严查进京车辆,全国各地的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也被严防前往北京。

  山东访民 卢女士:“公安机关或派出所打个电话,说你过来过来我们聊聊。聊完就把人送到看守所去了。”

  已经在京的访民,则被当局驱逐出京。

  在京贵州访民 刘先生:“我也被搞回去了。这次搞的好严,每天都抓的好厉害。抓回去丢到看守所,有的关黑监狱。”

  据悉,山西省国安委9月2日签发的特急密件披露,山西作为京畿近省,在十一前进入“临战状态”。文中提到,社会“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逐渐显露”“经济增长压力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欠账较多,生态环境基础脆弱⋯⋯社会风险隐患不少”,宣称十一要打“安保战”。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 陈闯创:“他们把人民当成战争的对手,当作敌人。第一是要预防社会面上的意外发生。不管是经济上、社会上、民主上,他们知道很多‘坏事’我们并不知道,所以它们才用这么严厉的手段对社会进行控制。第二我觉得是为了防止当发生一些意外事件,社会上的压力影响到它们执政党内部、造成分化。当权者内部有人发难的话,肯定会对他(当权者)有很大的挑战。它还是内部斗争的需要。”

  山西省国安委密件还显示,当局也担忧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的影响,“可能向内地倒灌”。当局种种举措,全力营造十一当天“和谐”表象,但外界看到各种深层矛盾,积重难返。

  本次十一阅兵,预计规模超过以往。外界认为,当局除了鼓动大陆民族主义情绪,也有“台湾(专题)因素”。

  陈闯创:“不断增强军力、炫耀装备,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么是想用武力把台湾打下来,要么就是想用武力做威胁,让台湾人归顺它。我们在台湾大选中看到,相当多的人哪怕不愿被中共统治,但是也不敢和中共打一仗。那么它在这个时刻阅兵、炫耀装备,我个人认为和台湾问题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

相关专题:北京,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