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解密泄反送中个人资料 大陆公安被怀疑

京港台:2019-9-21 03:25| 来源:DJY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解密泄反送中个人资料 大陆公安被怀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沙田区议员赵柱帮指出,大陆公安应为泄漏个资帮凶(示意图)

  香港反送中运动示威者、立法会议员及部分媒体记者个资遭境外网站“香港解密”非法公布,中共央视还一度鼓励网民转发,带头违法。

  香港沙田区议员赵柱帮指出,一名曾参加游行的上班族透露,两个月前到中国大陆通关时,应公安要求填写资料,留下假地址,结果这假地址竟然出现在“香港解密”网站上,他认定是大陆公安泄漏个资。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解密”是在俄罗斯注册的网站,未经同意就公布“反送中”示威者、泛民派立法会议员、部分媒体记者、学运领袖的姓名、照片、住址、电话、脸书及出生日期等个资。

  “香港解密”泄漏的个资共分3类,包括毒果记者(香港苹果日报记者)、港独暴徒(香港政团及学运人士)及乱港头目(泛民派立法会议员等),并将他们的姓名依照百家姓氏排列。网页还列举上述人士的“劣迹”,附上爆料信箱。

  据报导指出,央视一度在官方微博上转发介绍“香港解密”网站的相关讯息,还鼓动网民找出这些人。虽然央视已将短文删除,但引发外界质疑,官方媒体带头违反中国与香港的法律。

  赵柱帮日前在脸书发文说,一名身份被“ 香港解密”暴露的人向他表示,自己并非知名社运人士,只是参加游行的上班族,却被该网站标记为勇武派暴徒,并公布个人讯息。他在两个月前过海关时,中国公安检查他的手机,看到游行相片后,指控他参与非法游行。他在公安要求填写口供书时,刻意填写了错误的地址,结果这个假资料在“香港解密”出现,因此,他认定中国公安泄漏他的个资。

  根据香港“私隐条例”,任何人在未经同意下,披露当事人个资导致心理伤害,最高处罚100万港币及监禁5年。香港个资私隐专员公署表示,该网站涉及87人,已将个案交予警方进行刑事调查,并要求该网站移除及停止上传相关个资,但其网域是在俄罗斯登记,公署无法要求提供网站营运者资料。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