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赦免中国25%关税 专家:渴望降级贸易战

京港台:2019-9-20 21:05| 来源:多维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赦免中国25%关税 专家:渴望降级贸易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预计将在9月20日发布《联邦公报》,赦免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里437种商品、25%的关税,美国部分推翻已征1年的关税,是不得已的决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9月20日消息确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当天将通过“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官网发布三份通知,主题是应美国企业及团体1,100份豁免申请的实际需要,对中国已征2,500亿美元商品中的437种商品免除25%的关税,时效近一年。

  437种商品包括咖啡一次性过滤器、塑料吸管、宠物狗绳、宠物喂食器和喂水器、铁制烧烤架、机动车铝制散热器、露天火把台(Patio torches)、圣诞树挂灯、电动滑板车和电单车、桌面水喷泉摆件等产品,来自美国三批对华征税清单。其中2018年7月6日执行征税的340亿美元和8月23日执行的160亿美元中国商品里豁免的商品,有效关税豁免期为1年,而同年9月24日启程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里豁免商品,有效关税豁免期到2020年8月7日截至。

  从豁免商品种类上看,多是中国制造业的优势产品。美国政客(Politico)新闻网9月19日最先获得USTR的公告文件,USTR给出筛选豁免商品的考虑因素,包括产品是否无法替代、只能从中国进口,征税是否将给美国进口商或其他实体、个体等造成严重经济伤害,以及商品是否对于美国有着战略重要性,抑或同“中国制造2025”中的工业计划或其他项目有关;美国对华征税最初500亿美元商品清单是根据“中国制造2025”对应订制,但升级到2,000亿美元商品则开始将征税打击范围扩大到了计划外的商品。

  

  第13轮中美贸易谈判副部长级会晤,廖岷率中国代表团访美。(VCG)

  此前USTR曾在8月16日开具豁免清单,44种中国输美产品、总值78亿美元的产品亦从3,000亿中国商品征税清单中排除。

  CNBC消息称,美国里奇贸易基金会(Hinrich Foundation)研究员奥尔森(Stephen Olson)9月20日发表邮件声明称:“最新的豁免是默认了关税战给美国造成伤害。”

  奥尔森指出:“时机很微妙。说明双方已经决定,暂时将不再渴望升级贸易战,而是努力给10月初的(代表级别)谈判创造积极氛围,双方或已抱有谈判至少不会恶化的期望值。”

  政客新闻网消息提到,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布拉德利(Neil Bradley)9月19日亦发表声明称:“政府决策者们必须恢复经济到稳定状态,为了防止可能面临的衰退,(美国)需要同中国降级贸易紧张关系......提升关税和政策不安因素只会阻止雇佣了千万美国人的中型企业投资、发展。”

  10月美中在华盛顿第13回合谈判将近,美中礼尚往来频繁。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9月11日晚上19时17分发表推特(Twitter)公布:“作为善意之举,将推迟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比例是从25%抬高到30%),从10月1日推迟至10月15日。”

  当天,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对美国16种非农业商品排除征税清单。两天后,中国通讯社新华社9月13日消息称,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免除包括大豆和猪肉在内的部分美国进口农产品的附加关税。中国商务部当天还表示,恢复采购美国大豆、猪肉等农产品。英国路透社消息称,美国农业部9月13日证实,美国农业部当天证实,中国购买了20.4万吨美国大豆,9月5日一周向美国购买约1.08万吨猪肉,是自5月来单周内购买数量最多的一次。

  英国路透社消息称,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同中国财政副部长廖岷各自率队,9月19日开始在华盛顿举行的副部长级别会晤预计将持续两天。此外,美国彭博社消息称,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当天称,中国官员下周将访问美国农场,双方将共同努力、“建立友好关系”。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