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民众焚香祭拜,林郑月娥首场对话26号登场

京港台:2019-9-19 21:17|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民众焚香祭拜,林郑月娥首场对话26号登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一名香港(专题)反送中抗议者在港铁太子站外的831事件纪念台旁呼喊口号。(2019年9月12日)

  港铁太子站外民众设灵堂,焚香祭拜

  港铁太子站外在8月31号的警民冲突造成多位民众受伤之后,其中一个出口已经封闭,而站外也出现多面连侬墙,上面贴满“还原831真相”、“沉冤待雪”、“黄蓝是政见,黑白是良知”、“请披露831闭路电视”等海报与标语,墙上也贴有观音像以及耶稣像,更时时有民众前来献上白花。一名献花女子,在墙上白纸写下“冤有头债有主”、“有冤报冤有仇报仇”、“香港加油”等词句。

  9月19号星期四中午,有一位老妇携带鲜花素果以及一个小香炉,到太子站的白花墙前祭拜。她点燃香烛,上了三炷香,开始祭拜。一旁民众或上香顶礼,或双手合十祭拜。一位白发老妇在献花之后,站在街边双手合掌念经。

  民间人权阵线在举办过数十万人上街的和平游行之后,原本申请在8月31号再举办和平集会游行,但获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之后更上诉无效,引发8月31号许多愤怒的民众自主上街,到晚上与警方产生冲突。太子站港铁站被关闭之后,媒体不被允许进入,连救护员也被拒之门外,港铁站里面的受伤人数几度修改,也有民众死亡的传闻,不过香港政府否认当天有人死亡。

  香港高等法院下令港铁保存831太子站与荔枝角录像

  8月31号香港防暴警察与速龙小组进入港铁太子站,以及停靠的列车,拘捕示威者,现场发生严重冲突,警方之后邀求媒体离开,并且关闭地铁站。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长梁耀霆当晚被捕,之后或无条件释放。梁耀霆表示准备向警方索取赔偿,并且入禀最高法院,希望颁下“第三者披露令”,要求港铁交出当晚相关的闭路电视片段。

  香港高等法院在9月19号宣判,港铁需要保留太子站以及荔枝角站当天晚上的相关录影片段,并且不得进行窜改或销毁录像内容,直到法庭另有决定为止。

  梁耀霆的律师在法庭聆讯当中,要求港铁提供太子站8月31号9点45分到9月1号凌晨1点45分的录像,以及荔枝角站9月1号凌晨12点30分到2点的录像,让律师团队检查并制作副本。

  香港消防处就831事故召开记者会

  香港消防处星期四下午四点举办记者会,副消防总长陈庆勇以及高级助理救护总长罗信堂主持,向媒体解释831事件当中受到质疑的地方。

  之前消防处已经举办过三次对媒体解释,分别是9月2号在警方的例行记者会上,9月10号跟警方、医管局以及港铁代表召开联合记者会,还有12号消防处自己举办的记者会。

  星期二,立法会议员杨岳桥表示,他取得一份8月31号到9月1号凌晨的消防处个案纪录,并邀请三位现职消防员透过视频对话讲述该文件,认为记录当中多个关键项目被修改,其中三名归类为“红色”的伤者纪录消失,而从凌晨12时36分至凌晨1时02分,有长达26分钟时间属完全空白。

  在星期四的记者会上,消防处官员解释,纪录之所以有多处修改,是因为翻听现场录音之后改正错误资料,并不是窜改内容,而26分钟的空白纪录,是因为当时救护人员正忙于到太子站增援。

  林郑月娥首场对话会26号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17号星期二表示,将在下星期举办与市民对话会,并且说自己与其他港府官员已经做好民众到场抗议的心理准备。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第一场社区对话会将于下星期四9月26号晚上7点到9点,在港岛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报名已经在星期四下午3点开始,到下星期一9月23号中午截止,想要参加的民众可上网申请,或到民政中心亲自填写报名表格,如果申请人超过预定的150人,将会以抽签决定,主办单位将在9月24号通知。

  不过对于传出参加社区对话会不能携带头盔、旗帜、标语等物品,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表示,社区对话却规矩多多,“如何能叫做是真诚对话”,她并说“算了吧”。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则表示,了解特首要考虑维安等问题,但为社区对话设下不同规矩,如何能叫做是真诚对话,认为对话有太多假设前提,只会令整个对话失焦、失真,她说对于林郑月娥的对话会,不抱太大期望。李慧琼建议,特首以及其官员可以跟市民展开网上对话,也能减省维安的规矩。

 

 

相关专题:香港,林郑月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