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维港国庆烟花汇演取消 香港各界:痛心 伤害太深

京港台:2019-9-19 19:10|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维港国庆烟花汇演取消 香港各界:痛心 伤害太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海外网9月19日电 9月18日,香港(专题)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新闻公报称,鉴于当前的情况,并基于整体公众安全的考虑,原定于10月1日晚上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国庆烟花汇演将会取消。对此,香港社会各界均表示遗憾和无奈,并批评连串暴力示威事件剥夺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已经构成公众安全隐患,更加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止暴制乱,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执法。

  暴力造成的损害,太深、太伤

  据香港文汇报9月19日消息,香港持续多月的暴力示威活动连累广大市民无法欣赏今年国庆烟花汇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指出,暴力示威事件不仅损害了香港经济,也剥夺了市民大众的日常生活。“各种暴力和破坏行为,对香港造成的损害已经太深、太伤,看到如此境况,真是很痛心。”他希望社会同心协力,尽快止暴制乱。

  

  维多利亚港(东方ic资料图)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梁亮胜表示,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香港取消了国庆烟花,令人遗憾,但在当前暴力肆虐的环境下,他理解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决定,并希望特区政府和警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止暴制乱,早日恢复香港的和谐安宁。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称,香港多月来的暴力示威不但影响了香港营商环境,更扰乱了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康文署出于公众安全考虑而取消国庆烟花,反映了暴力示威已经成为公众安全隐患。他希望更多香港市民站出来,向暴力说不。

  尊重特区政府决定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李应生对取消国庆烟花感到十分无奈,无论是赛马还是烟花汇演,都是市民正常的娱乐活动,却因为目前社会环境而被迫取消,但尊重特区政府的决定。

  全国政协委员陈清霞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烟花更具意义,对被迫取消感到很遗憾。事实上,持续肆虐的暴力事件,已严重扰乱了市民的日常生活方式,陈清霞呼吁香港社会回归理性,勿令社会变得政治化,长此将损害香港国际大都会的形象。

  全国政协委员张学修说,今年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70华诞,香港取消了往年必不可少的国庆烟花汇演,实在可惜,而这证明了暴乱对香港的负面影响开始浮现,后果严重,他对此感到非常愤怒和遗憾,但同时更加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止暴制乱,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执法。

  “十一”将近,庆祝活动不断

  事实上,随着“十一”临近,香港各界都在自发举行庆祝活动。17日,近百名香港各界青年在金紫荆广场展示70面国旗,并高唱国歌,以此庆祝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爱香港、爱祖国的情怀。

  

  图:大公文汇全媒体

  9月8日,港升旗队总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等也组织近千名市民到金紫荆广场参与升旗仪式。人群中有幼儿园孩子、中小学生,有老师、家长,还有全港各地的青年和老者。大家时而引吭高歌《歌唱祖国》,时而齐喊“中国香港加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表示,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包容和理解下,在特区政府与各方展开真诚对话后,香港一定会跨过难关。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