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洲猪瘟蔓延出国:韩国沦陷 成第9个亚洲疫区

京港台:2019-9-17 23:55| 来源:联合新闻-转角24小时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非洲猪瘟蔓延出国:韩国沦陷 成第9个亚洲疫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韩17日证实:紧邻南北韩非军事区的京畿道坡州市,已确认了南韩本土第一起「非洲猪瘟」通报,成为第9个沦陷的亚洲疫区。示意图。 图/法新社

  【2019. 9. 17 南韩】

  南韩沦陷:「非洲猪瘟」攻破两韩边境,坡州市证实死亡疫情

  「非洲猪瘟登陆南韩了!」南韩农业部17日上午紧急召开记者会,证实紧邻南北韩非军事区的京畿道坡州市,已确认了南韩本土第一起「非洲猪瘟」通报,成为第9个沦陷的亚洲疫区。目前当局已全面封锁了通报疫区,紧急扑杀周边猪舍的4,700头猪,并下令全国猪舍、屠宰场、猪肉加工厂「全面停止作业48小时」,以确认疫情是否已扩散南下。南韩政府强调,目前还无法确认这波病毒来源是来于中国?北韩?还是其他疫区国家?但自从今年5月非洲猪瘟经中国传入北韩之后,南韩方面就不断加强边境防疫,并积极要求北韩合作防疫通报,谁知因两韩和平谈判受阻而恼怒的平壤却拒绝回应,最终也让南韩百密一疏的边境防疫,沦陷于非洲猪瘟的铁蹄之下。

  ▌延伸阅读:〈南方沦陷:菲律宾证实「非洲猪瘟」疫情爆发〉

  南韩农业部表示,这波爆发在坡州市的疫情发生自在「秋夕」(中秋)连假前夕。地方的一户猪农突然发现5头成猪突然不吃不喝、高烧不退,并在2、3天内陆续暴毙。一开始,猪舍主人还以为只是「普通猪瘟」,谁知进一步通报检疫后,却确定是「非洲猪瘟」侵袭。

  目前南韩当局已派出检疫部队,除了事发地点外、也连带封锁事主亲戚在附近开设的两间猪舍(以防往来互动的人类会传入病毒),并即刻扑杀3舍一共4,700头猪;除此之外,全国各地的猪舍、屠宰场、猪肉加工厂,也将从17日清晨6点30分起完全停工、全面禁止猪隻移动,以供检疫部队全面盘查是否还有其他感染病例的发生。

  《韩联社》报导,目前农业部发布的全国猪农禁令,将维持至少48小时;至于疫情爆发的京畿道,禁令更持续一周。这是因为非洲猪瘟的潜伏期短,如有感染迹象应会在这段时间内出现症状,因此急令停止猪隻移动,即是目前确认并控制疫情的「唯一办法」。

  「虽然在通报地点的方圆3公里封锁区内,并没有其他的养猪户。但周边的3~10公里,却是生产稠密的农业区,共有1万8,380头猪...因此我们也正密切监控各户状态,全力阻止疫情扩散。」农业部表示,虽然防疫的封锁行动已在第一时间到位,但在多山且少开发的南北韩非军事区一带,本来就有大批的野猪出没,因此还有没有「带原非洲猪瘟的野猪」已进入京畿道山区?种种不确定威胁,更让南韩农业极感焦虑。

  

  目前南韩当局已派出检疫部队,除了事发地点外、也连带封锁事主亲戚在附近开设的两间猪舍(以防往来互动的人类会传入病毒),并即刻扑杀3舍一共4,700头猪。 图/欧新社

  

  南韩全国各地的猪舍、屠宰场、猪肉加工厂,也将从17日清晨6点30分起完全停工、全面禁止猪隻移动,以供检疫部队全面盘查是否还有其他感染病例的发生。《韩联社》报导,目前农业部发布的全国猪农禁令,将维持至少48小时。 图/欧新社

  防疫失守的南韩,是继中国、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韩、缅甸、寮国与菲律宾后,当前亚洲的第9个非洲猪瘟感染区。原本在去年中国爆发严重疫情后,与中国往来频繁的南韩农业就已高度紧张;但到今年5月25日,北韩向WHO通报非洲猪瘟疫情后,与北韩陆路相邻的南韩养猪业,才终于发出了最高戒备。

  根据当时的通报,北韩的非洲猪瘟疫情,应是由中国辽宁省,经走私猪肉或跨境厨馀而传入。但除了通报「疫情爆发」以外,北韩政府却没有进一步更新疫情细节。在这段时间,南韩当局一直试图透过管道,希望提供防疫设备以交换北韩「分享疫情的即时资讯」。但在朝韩和平谈判僵持的政治困局下,平壤始终已读不回,拒绝与南韩农业部合作防疫。

  北韩疫情爆发,当时就让南韩农业陷入高度恐慌。因为北韩现有的防疫技术与农业能量,几乎不可能控制非洲猪瘟的蔓延。若是家猪病毒传染了韩半岛的野猪、并在少有干扰的DMZ内扩散,那麽南韩北部难以设防的农业各区,都将直接遭遇非洲洲猪瘟的威胁。

  众人的担心最后一语成谶。儘管南韩农业部不断扩大边境支援,并要求北部养猪户加装「防野猪隔离网」,但非洲猪瘟的病毒依然成功渗透、并在非军事区的前线城镇坡州市,攻入了南韩的农业本土。

  《法新社》报导,南韩的养猪业约佔全国畜牧业产值的40%,不仅是农业主力、本土的国产猪肉更是南韩国民饮食文化的重要来源。目前,南韩农业部已紧急下令全国各道成立「非洲猪瘟警紧急变中心」,除了严格控制疫区交通进出外,也责成各地农会「控制并捕杀户外野猪的数量」,试图在最短时间内阻止非洲猪瘟的进一步全境扩散。

  

  南韩的养猪业约佔全国畜牧业产值的40%,不仅是农业主力、本土的国产猪肉更是南韩国民饮食文化的重要来源。 图/联合报系资料图库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