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成为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和海外资产净卖家

京港台:2019-9-17 22:20| 来源:金融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成为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和海外资产净卖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官方统计,中国去年对外直接投资1430.4亿美元,成为仅次于日本(专题)的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另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企业今年首次成为全球资产的净卖家,反映出中国政府对外汇短缺及"消耗美元储备"的担心。  

  

  海航现已抛售了大部分海外资产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金融数据提供商报道,今年迄今为止, 中国企业已同意出售约400亿美元海外资产,高于去年的320亿美元。同时,中国企业今年仅购买了350亿美元海外资产,因此成为全球资产净卖家。消息还称,中国企业今年出售的美国资产规模高达260亿美元以上,去年仅为80亿美元。

  《金融时报》分析说, 从2009年起,中国一直是海外资产的净买家,2016年时中国企业的投资高峰年,中企那一年达成逾2000亿美元海外交易,同时借入高额债务。2016年和2017年,海航集团分别收购了希尔顿和德意志银行数十亿美元股份。但是,"由于在中国面临流动性紧缩,海航集团自2017年末以来已出售了至少200亿美元资产。今年早些时候,海航以14亿美元的价格将瑞士航空服务公司佳美集团(Gategroup)出售给RRJ Capital。"此外,此前由政府工作组进驻,曾连续收购海外资产的安邦保险(Anbang Insurance)已出售了其大部分海外资产,包括上周以58亿美元出售给韩国未来资产集团(Mirae Asset)一批酒店。

  《金融时报》援引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常驻学者史剑道(Derek Scissors)表示,今年的并购减少以及抛售快速增加是"外汇短缺的副产品,而出现外汇短缺的部分原因是因担心失去美国市场造成的国际收支疲软"。《金融时报》指出,中国政府抑制海外收购是担心消耗美元储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