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洛杉矶正下方断层苏醒!科学家警告:或爆7级大震

京港台:2019-9-16 06:09| 来源:环球科学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洛杉矶正下方断层苏醒!科学家警告:或爆7级大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圣安地列斯大断层位于美国西海岸,绵延1200余公里串联旧金山(专题)、洛杉矶(专题)等大城市,其地下断层数量之密集超乎想象,其中一条刚好位于洛杉矶的正下方。日前,科学家发现这条原本处于休眠状态的断层已经面貌大改,仿佛突然变得活跃起来。研究人员认为,假如断层发生崩塌断裂,可能会引发一场里氏7.0级以上的大地震,而震中便是拥有400万人口的洛杉矶市…

 

  该断层位于洛杉矶和长滩(美国西岸加州(专题)南部)的正下方,从亨廷顿海滩向西北方向延伸,经过帕洛斯弗迪斯半岛的东侧,然后向圣莫尼卡湾方向推进约12.5英里(20公里)。由于该断层并未导致地表塌陷或断裂,因此我们无法直接从地球“外侧”来观测到它的存在,这种断层也因此被称为盲断层(亦称为威尔明顿盲推力断层)。其实早在数十年前,科学家们掌握了该断层存在的信息,但绝大多数人均认为该断层处于休眠状态,因此洛杉矶的居民并不在意它的存在。

  然而,哈佛大学的一支结构建模和地球资源小组发现,位于洛杉矶正下方的这条盲断层并非在“休眠”。研究人员表示,这条断层并不会经常“动怒”,移动速度也非常缓慢,但是它就像一个沉睡的巨人或一颗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洛杉矶人的生存。

  石油工业系统采集的数据显示,洛杉矶地下深层的岩石“折叠纹路”表明了该断层的存在。而大约十年前,一位研究地下水储层结构的美国科学家发现,在浅层地壳中同样存在类似的岩石表面折叠图案。如今已有证据表明地下岩石的折叠纹路都是由同一条断层造成的,这就足以证明洛杉矶下盲断层是处于活跃状态的。

  众所周知圣安地列斯断层的危害性,而在这条主断层周边更密密麻麻分布着无数的断层分支,其中任何一条分支的活动都有可能引发灾难性的后果。来自哈佛大学、南加州大学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一组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洛杉矶正下方的这条断层与其他周边断层相互作用,可能引发7级以上的大地震,导致洛杉矶毁灭。而若触动到主断层,后果更不堪设想!

  其实早在2017年,USGS的科学家们就发出预警,称南加州极有可能迎来一场里氏9.0级的大地震。而此次发现的洛杉矶下方的活跃断层更加剧了地震爆发的可能性,因此科学家认为纽波特-英格尔伍德是南加州最顶级的地震危险区之一。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