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反攻?多起亲共群体围殴反送中者事件发生

京港台:2019-9-15 06:28| 来源:法广 | 评论( 115 )  | 我来说几句


大反攻?多起亲共群体围殴反送中者事件发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亲中人士在九龙淘大商场手举中国国旗向示威者挑战

  香港(专题)周六发生数起亲中人士围殴示威者事件。亲中者举国旗,唱国歌,穿蓝衣,有点像有组织的行动。

  法新社报到,一群高举中国国旗,穿着蓝色T恤,上面写着“我爱警察”的人,周六下午在在炮台山地铁站,先是唱国歌,唱完国歌后,开始清除站外声援反送中的连侬墙。

  许多网络传播的视频显示,这些扛着国旗的蓝衣男子正在用拳头、用脚,用棍棒围攻一群试图劝阻他们行动的年轻人,让过路的人目瞪口呆。法新社记者就此查询香港警方,警方拒绝发表评论。

  在发生围殴事件之前,这群支持政府的亲中人士被拍摄到正在撕掉连侬墙上张贴的声援反送中的信息。反送中爆发以来,在香港到处都有此类连侬墙,令北京当局十分不满。

  这伙人撕掉张贴的纸张后,一些人迅速向墙上覆盖了多色纸。有市民上前劝阻,反遭蓝衣人围殴。还有些视频显示,有蓝衣人用国旗和旗杆殴打多位市民。有人被打后跌倒在马路上。

  一位37岁的男性示威者对法新社记者说,“这种做法让人恶心”。“墙上都是支持民主示威的信息,读后让人非常感动,这些信息显示我们的运动没有死亡。哪怕他们撕毁了,我们会重新贴上。”

  当日在九龙淘大商场爆发了冲突,在现场的一位法新社摄影记者说,大约二百多亲中人士集聚在现场,高举中国国旗,唱中国国歌,当一群示威者聚集过来时,双方爆发了言语冲突,有人被推倒,一些人脸上还带着血迹。据指在香港一座地铁里也爆发了类似冲突。

  法新社报道说,面对抗议运动持续延伸,民主派与亲中人士的对立似乎也越来越严重。

  最近以来,香港示威者到处传唱『愿荣光归香港』,在商场、在球场、在广场,在大街小巷,到处都能听到这首示威者自发创作的表示不惜一切争取香港自由的歌曲,一些亲中人士以唱中国国歌来对抗,尽管他们的声音常常被前者淹没。

  示威者呼吁星期日示威,但遭警方禁止。未来两周,反送中人士计划举行数次游行示威,并且呼吁在北京当局隆重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举行全港总罢工。

  对于香港周六多处发生的扛中国国旗的人殴打反送中人士事件,有人担心这种文革(专题)式的武斗今后会越来越多出现在香港。穿蓝衣的人似有组织,让人怀疑谁在背后支持他们。

  香港在7月22日曾爆发过黑社会毒打反送中示威人士的恶性暴力事件。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