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0秒:浙江女大学生机场救下一条命(图)

京港台:2019-9-15 00:21|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100秒:浙江女大学生机场救下一条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016级女生陈婧琦,用100秒,在机场救助了一位突发心源性猝死的患者。

  而她所掌握的专业急救知识,竟是来自于学校的一次期末考试↓↓↓

  

  9月9日晚上,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候机厅里,陈婧琦和父母搭乘的飞往浙江杭州的那班飞机,已经延误了五个多小时。

  “你们快来帮帮我!快帮帮我!”就在这时,一位50多岁的阿姨突然大声呼救,而她就坐在陈婧琦隔壁一排座位上。

  陈婧琦扭头一看,看见那位阿姨旁边的大伯身子还坐在座位上,头已经仰起来了,眼睛已经翻白,身体抽搐,呼吸还很急促。

  陈婧琦立即起身来到大伯身边,询问家属他是否有心脏病病史,得知有这个病史后,她立即让家属一起帮忙把大伯平躺在地上,并通知机场的地勤急救。

  “当时还是很可怕,帮忙躺平的时候,我摸了一下大伯的脉搏,那时几乎已经没有心跳。我的脑海里,那会儿就想到,这应该是我上学期末在考试中的选题所涉及内容:心源性猝死。”

  陈婧琦赶紧先快跑着去找了地勤,让他们拿一下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同时尽快通知专业救护人员。

  

  当陈婧琦争分夺秒跑回来的时候,有一位乘客已经在给大伯进行心肺复苏,她觉得手法并不是很专业,就赶紧换了自己上去,没一会儿,地勤也把AED拿来了。

  幸好急救及时,经第一时间心肺复苏和AED除颤,过了1分40秒左右,原先没了脉搏的大伯慢慢有了意识。

  当时家属一直说谢谢,她嘱咐了家属几句,告知一些急救知识,简要讲了一下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时该采取何种急救措施。

  

  没想到,在一次考试中学到的东西,让她在现实中真的救了一条人命。

  今年上半年,作为杭师大钱江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大三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内容,专业课老师李聪聪要求同学们制作一档新闻专题节目,选题自定。

  想到目前急救知识缺乏的现状,陈婧琦把这次的期末考试作品选题确定为:“紧急关头,‘救’在身边”——普及推广AED急救知识。

  专业课老师李聪聪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这个选题,陈婧琦非常用心,按照创作要求,查阅资料,到杭州市急救中心做信息采集,曾到多家医院寻找典型个案,采访了包括萧山人民医院护士长在内的医护人员,专程到浙江省急救中心参加培训,还采访病人家属。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