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又陷入一个腐败“门”,或陷官司(图)

京港台:2019-9-14 23:08|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又陷入一个腐败“门”,或陷官司(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资料图片

  美国亿万富翁总统川普当选后被指控通过他的家族豪华旅馆收住官员获取私人利益。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周五以2比1的结果驳回了下级法院的裁决。下级法院的裁决是不予受理这起案件。为川普辩护的司法部可能会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川普此前也曾多次因其商业利益,被控违反宪法中的“薪酬条款”。

  据美国之音今天报道,川普官司上身,面临腐败指控。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周五以2比1的结果驳回了下级法院的裁决。有人指控川普总统违反了美国宪法,从光顾他的酒店和餐厅的国内外官员那里获利。下级法院的裁决是不予受理这起案件。

  据该报道说,这起诉讼最初是由包括伦理与责任公民组织(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简称CREW)在内的原告提起的。他们指控川普无法从酒店和其它商务中脱身,这使得他很容易受到想要讨好他的官员的诱惑。这起案件涉嫌违反“薪酬条款”。“薪酬条款”也叫做“外国薪酬条款”,是美国宪法反腐败条款的一部分,用以禁止美国官员接受来自外国政府的礼物、头衔或“酬金”。

  据原告列举了一些外国政府实体的例子,其中包括科威特大使馆和马来西亚代表团,他们选择了位于华盛顿的川普国际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而不是其它场所。

  据原告律师迪帕克·古普塔(Deepak Gupta)说,这项裁决让他们能够通过 “发现程序”(discovery process)传唤川普公司的财务记录。

  该报道说,为川普辩护的司法部可能会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据称司法部发言人拒绝置评。

  CREW的执行董事诺亚·布克班德(Noah Bookbinder)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川普总统希望避免案件进一步发展,减少他违宪行为造成的严重伤害,现在将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从他的业务中抽身,结束违反薪酬条款的行为。”

  川普是一名富有的地产商,在担任总统期间,他经常造访自己的酒店、度假村和高尔夫俱乐部。虽然川普将其商业帝国交给儿子们打理,但仍旧保持了对自己企业的所有权。

  美国之音说,川普此前也曾多次因其商业利益,被控违反宪法中的“薪酬条款”。

相关专题:反腐,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