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哈萨克斯坦总统:扫码支付不用带钱包,这真是太好

京港台:2019-9-13 09:0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哈萨克斯坦总统:扫码支付不用带钱包,这真是太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2日下午,正在访华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一行来到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参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向他介绍了数字经济生态和公司发展愿景。

  托卡耶夫对移动支付等内容充满了兴趣,“扫码支付不用带钱包,这真是太好了”,张勇则表示,数字经济不仅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更能成为世界经济普惠发展的新动力。

  

  据哈通社报道,托卡耶夫参访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时还会见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托卡耶夫会见马云 图自哈通社

  会谈中,托卡耶夫向马云致以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阿里巴巴集团成立20周年节日祝贺。

  马云感谢托卡耶夫的祝贺,并说道:“我去过哈萨克斯坦5次。非常喜欢哈萨克斯坦的文化和人民。我在那里也有很多朋友。此外,我还喜欢在哈萨克斯坦的首都度过我的空闲时间。”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还受邀担任哈萨克斯坦高科技顾问。

  

  延伸阅读:哈萨克斯坦总统上新闻联播,普通话惊艳网友

  9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托卡耶夫访问中国前夕接受央视记者水均益专访的片段。出乎意料,托卡耶夫用普通话接受了采访。

  他用中文说:“中国可以成为亚洲,乃至整个世界的榜样。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创新进步、新技术发展成功的国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我祝伟大的中国人民成功和繁荣,我们两个国家的友谊和合作万岁。”

  托卡耶夫流利准确的普通话获得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有网友甚至感叹“感觉他普通话比我还好。”

  

  

9月9日新闻联播 视频截图

  托卡耶夫曾到中国进修过。1983年至1984年,托卡耶夫曾在北京语言大学短期进修。

  除了中文之外,托卡耶夫还会讲俄语和英文。他于1975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1975年起进入苏联外交部,曾在苏联驻新加坡使馆工作,1985年至1990年任苏联驻华使馆二秘、一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