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硬脱欧最糟后果会怎样?英政府被迫公布“内参”

京港台:2019-9-12 18:55| 来源:界面 | 我来说几句


硬脱欧最糟后果会怎样?英政府被迫公布“内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1日,英国反脱欧人士在议会大厦外集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无协议脱欧或将使英国陷入食品价格上涨、燃料与药品短缺、港口延误甚至停摆等混乱局面——这些硬脱欧相关的“内参”,本是政府高层不愿公众知悉的内容。

  9月11日,英国政府被迫公布了一份曾试图保密的文件,其中列出了代号为“黄鹀行动(Operation Yellowhammer)”的无协议脱欧将会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份五页的报告首先列出了“合理的最坏预想”,包括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倒退、英国未能与欧盟国家单独达成协议、公众及企业尚未做好充足准备、10月底脱欧后或遭遇极端天气、洪水、流感侵袭等。

  而具体来看,在无协议脱欧后的首日,英吉利海峡的货运活动将率先受阻。

  在途径多佛尔海峡(英吉利海峡最狭窄部分,建有海底隧道)的卡车中,预计将有85%还未做好法国通关准备,这将造成口岸堵塞,港口通过能力或下降至现有水平的40%至60%。这一情况可能会持续三至六个月,货运车辆的通关等待时间预计为一天半至两天半。

  由于货运活动受阻,输往英国的药品及食品相应地将会减少,民众也可能会出于恐慌抢购汽油等燃料。

  目前,近四分之三的英国药品均通过多佛尔海峡进口。尽管医疗机构可以提前储存药品以作准备,但仍有部分药品无法储存,“六个月的储存量”也不切实际。食品方面,“特定新鲜食品”的供应将会减少,导致价格上涨,这不至于引发食品短缺,但会显著加大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负担。

  此外,英国各地可能会迎来抗议潮,消耗警察资源;跨境金融服务与执法信息共享将中断;爱尔兰边境的无协议安排也将严重扰乱北爱尔兰的农业与食品跨境贸易,由此滋生的黑市将给当地的经济秩序造成破坏。

  据《金融时报》11日报道,早在2018年9月,有关“黄鹀行动”报告的照片就曾外泄。据了解,该报告由内阁的民事紧急事务秘书处起草。

  今年8月,《星期日泰晤士报》也曾曝光过该报告的详细内容,新鲜食品、燃料和药品短缺以及公共秩序遭扰乱等负面影响均有提及。英国首相约翰逊当时曾勃然大怒,指责试图阻拦无协议脱欧的保守党议员严重损害国家利益,致使英国与欧盟谈成新脱欧协议的可能性降低。

  对于脱欧,约翰逊的一贯立场是,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10月31日前都必须脱欧。不过,随着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获得英国议会通过及女王签署,正式生效成为法律,约翰逊所领导的少数政府已无法在法律层面实行无协议脱欧。

  英国政府一直想淡化无协议脱欧的负面影响,以免动摇民众的脱欧意志。但由于议会下院在10日投票通过了要求政府公布无协议脱欧计划文件的动议,约翰逊政府只能照做。但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11日强调,“黄鹀行动”报告并非一份“预测文件”,而是为政府计划制定提供了“充分的背景”,以确保英国做好脱欧准备。

  为提高民众的脱欧意识,戈夫带领的无协议脱欧规划部门已自9月起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则宣布追加20亿英镑的准备金(累计已达83亿英镑),英国央行随后也将无协议脱欧的经济冲击预期从英国GDP损失8%下调至5.5%。

  但英国议会的反对阵营仍认为应避免无协议脱欧及其带来的严重风险。“这是工党一直以来的目标,”工党影子内阁脱欧事务大臣基尔·斯塔默说,“政府无视这些警告,并蒙蔽公众的双眼,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10日的投票中,反对阵营还要求政府公布参与议会休会决定的官员的私人通信记录。唐宁街10号则回应说,此举有违数据保护与个人合法权利,因此不予公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