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猪价暴涨推高通胀 官媒号召:少吃(图)

京港台:2019-9-12 03:3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猪价暴涨推高通胀 官媒号召:少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中国物价攀升的现象日益明显,其中猪肉价格暴涨引发新一轮通胀担忧。在此之际,官方媒体却呼吁公众要少吃猪肉。您怎么看呢?

  

  中国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8%,连续第6个月升幅超过2%。除了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其他七大类同比一律上升,食品、烟酒价格升得最厉害,涨幅达到7.3%。作为全球最大猪肉消费国,猪肉价格急升4成6,比7月扩大19.7个百分点,推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1.08个百分点。

  台湾(专题)中华经济研究院大陆研究所所长刘孟俊认为,中国物价腾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主要受到美中贸易战影响。

  刘孟俊:“中国很多食物是要进口的,加上人民币(专题)贬值,进口食品的成本自然上升。人民币贬值虽然有助于产品出口,但是未必能出口那么多。(物价腾贵要持续多久)跟美中贸易战到底要打多久,人民币贬值要贬多久有很大关系。”

  他认为,所谓的通胀水平升幅“平稳发展”只是假象,通胀对农村人口的影响尤其明显。

  刘孟俊:“计算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猪肉和食物类比重没有放那么高,使得CPI计算上面相对平稳。农村里食物类的产品支出比都市的需求更大,使农村的CPI膨胀得更明显。“

  据了解,稳定猪价被中国官方视为“政治任务”。《环球时报》旗下的《生命时报》周二头版刊登题为《猪肉还是少吃为好》的文章,提到受非洲猪瘟影响,猪农担心损失而不养猪,造成猪肉太贵吃不起,中央到地方政府密集推出稳定肉价的措施。

  文章又援引营养师的意见说,大量吃猪肉对身体不好,呼吁民众改变饮食习惯,少吃猪肉,多吃白肉。

  

  湖北化名李女士的家庭妇女对这篇文章不以为然,认为当局“此地无银三百两”。

  李女士:“这么一篇文章愚弄很多老百姓,我身边有人愚昧地说,‘猪肉不健康,大家就不吃猪肉’。这样的文章,误导和引导老百姓朝另一方向去想。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权贵一直把老百姓当成愚民对待。当它物资需求充沛,需要你的货币,就拼命鼓吹老百姓去买;当它物资缺乏的时候,就鼓吹物资不好,以达到他们的目的。”

  李女士说,受到猪瘟影响,湖北老家的畜牧业几乎陷于停顿,担心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上升,春节之前无望吃到便宜的猪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