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警告:这是重大危机 中国不要当作耳旁风

京港台:2019-9-10 05:08| 来源:东亚日报 | 评论( 6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警告:这是重大危机 中国不要当作耳旁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史蒂芬·比根6日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如果朝核谈判失败,韩国、日本(专题)等亚洲将出现核武装论。”比根介绍了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如果消除朝核的努力失败,就要应对亚洲范围内核扩散的挑战”的话,并表示:“亚洲同盟出于对美国延伸威慑的信任,停止了核开发项目,但如果威胁持续下去,某一天就会自己反问,有没有必要重新考虑核能力。”

  关于朝鲜(专题)核武装将产生的“核多米诺骨牌”剧本,已非一天两天之事。朝美谈判陷入僵局,美国议会和专家们已经出现了在韩半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甚至与韩日共享核武器的主张。这次是对朝无核化工作磋商负责人出面,而且还算是朝鲜不太下绊子的美国政府人士的发言。美国也在警告,面对日益扩大的北核威胁,将很难固守禁止核扩散政策,因此绝不能轻描淡写。

  比根的发言让人联想起特朗普总统在上次大选中提出的“韩国和日本核武装容忍论”。特朗普政府拒绝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追求美国最优先的彻底现实主义,主张地区安全应由有关国家负责。美国早就提出,不仅是针对朝核威胁,同时也是应对中国的军事崛起,应该实施“域外均衡(offshore balancing)”战略,允许韩国和日本进行核武装以牵制和均衡。

  亚洲核武装论不仅针对朝鲜,而且针对的是其背后的中国。美国是在暗暗向极度警惕东北亚连锁核武装的中国施压:如果一味地袒护朝鲜,最终会被核武装国家包围。比根还提出了时限,认为在今后一年内必须取得重大进展。距离具体的协商和达成一致、实质性的无核化时间已经非常紧张,美国也不能再等了。中国也到了站出来、避免噩梦即将成为现实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