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地主家余粮去哪了 那些连美国都不敢天天飞的飞机

京港台:2019-9-8 06:02| 来源:军武数据库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地主家余粮去哪了 那些连美国都不敢天天飞的飞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所周知,美国军费是世界第一的,超过了7000亿美元。因此可以天天玩一些别的国家玩不起的武器,那简直是财大气粗。

  比如这东西。

  

  安大家的认知来看现在美国最先进的F-22战斗机、B-2轰炸机就已经是很贵的武器装备了。

  但是,今天W君要说的是就连美国都不能随便飞的飞机。

  别急,先是科普环节。

  所谓战机的飞行经费呢,我要分成两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飞行员的培训费用,飞机飞行的发动机和机身损耗、油料及其他耗材费用,还有维护所需的费用。

  第二个部分是地勤人员的费用,包括机场维护的费用,地勤装备的费用。

  其实呢,在飞行成本中,航空燃油可以说是最便宜的一个部分了

  最贵的就应该是飞机发动机的损耗了。

  就拿AL-31发动机来说吧。

  

  俄罗斯AL-31发动机

  它的寿命大概是1000-1500小时。用完了之后就要替换,而一个发动机的价格可是很贵的。发动机之外,机身也有飞行寿命,而那些替换的各种零件也占据了不少费用。

  下面,进入正题,到底哪些飞机贵到让财大气粗的美国飞起来都肝颤呢?

  

  美国军机飞行小时成本表

  这个图标可以直观的看出美国各种飞机飞行一个小时的成本费用。

  F-22飞行一个小时要消耗36543美元,在榜单上排名第五。F-22在榜单上的位并不是很感到意外,相对于F-22来说F-35每小时飞行消耗23977美元就显得已经很便宜了。

  我们来说说飞起来比F-22更贵的几架飞机:

  第一架比F-22贵的飞机就是B-1B,飞行一个小时需要花费49495美元。

  B-1B想必大伙都不会陌生。

  B-1“枪骑兵”是美国空军在冷战末期开始使用的超音速可变后掠翼重型长程战略轰炸机。

  

  B-1B

  其主要作战方式为超音速高空突防。

  那为什么B-1B的成本会比F-22要高了。W君觉得原因有几个方面。

  第一个是飞机机型大,又要超音速飞行,所以油耗肯定高。

  还有一点,B-1B的机组人员有四人,训练费用和人员费用就上去了。

  第三个,B-1B是可变翼,可变翼维护起来本来就不容易,再加上B-1B的机型很大,所以成本要高。

  比B1-B再贵一些的就是E-8C了,每小时飞行成本53412美元

  E-8C联合之星地面监视机。E-8是一种多功能的指挥飞机,集机载地面监视、战斗管理、指挥及控制功能于一身,这款雷达系统会跟踪地面车辆及部分飞机。然后收集战场图像,并且向地面和空中的指挥人员传递战术图像。由于功能十分强大,精密度也一定很高,这样精密度的电子系统维护起来肯定要花不少钱。所以它的贵是理所应当的。

  这架飞机在战时会携带32名乘员进行高空飞行,同时在飞行过程中还会调用大量通讯/指挥资源,以及一个庞大的后方管理团队。可谓E-8一飞耗钱百万。

  

  E-8C指挥机

  比E-8C更贵的飞机就是B-2幽灵了,每个小时需要耗费成本59627美元

  

  B-2幽灵

  B-2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具有隐身能力的远程轰炸机,也是造价最高的一款军用飞机。当年B-2的造价几乎等同于同等重量的黄金。

  我们来说一说B-2为什么飞行小时成本这么高。

  B-2均摊下来的飞行成本高昂主要原因就是B-2本身的维护成本过高,每年美国空军对于B-2轰炸机的整体维护成本大约为每年300-500亿美元,这些相对固定的飞行成本中有一大部分会分摊到B-2每小时的飞行成本中。这样一架仅仅有两个低速引擎的轰炸机飞行成本也就自然高昂了。

  最后,我们来说美国空军飞行成本最高的飞机,E-4B每小时飞行成本高达70311美元

  

  E-4B

  E-4B,又称末日客机。这架飞机是波音747-200客机改造而成。

  那么它为什么贵呢?

  第一个,他是贵在电子系统。E-4B的作用是在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时的空中临时指挥部,如果美国地面指挥系统遭受到了严重打击,那么E-4B就是空中的白宫。所以它配的自然是能够指挥全国级别的航电系统,这样的系统无论是造价还是维护自然都很贵。

  第二个,乘员多,E-4B的乘员将近100人,这样级别的阵容,自然人员费用也是极高的。

  第三个,联合卫星系统的费用。E-4B和其他战机不同的地方在于,E-4B的指挥规模很大,所以必须借助卫星,这样又要再加上一笔钱了。

  不过说实话,E-4B到也不会经常出来开,最让美国烧钱的还是要非B-2莫属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