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哥大爆料:FBI鼓励美高校监视华裔学生和学者

京港台:2019-9-4 10:4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哥大爆料:FBI鼓励美高校监视华裔学生和学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波林葛(Lee C. Bollinger)3日向全校师生发邮件称,FBI"鼓励"大学设立监管渠道监视尤其是华裔(专题)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并称哥伦比亚大学不会这样做。 

  

  哥伦比亚大学

  在邮件中,波林葛表示FBI"鼓励"学校的教师和行政人员建立渠道(protocols)来监视其他国籍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尤其是华裔的学生学者。波林葛说,"不可否认的,他们担心的是非法科技转移,尤其是在诸如国家安全的敏感领域,他们非常严肃对待这一问题。"

  随后波林葛在邮件中说,"但是大学不能监视自己的人,这不是我们。"他说,"在哥伦比亚大学,我们很幸运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学生和学者来此学习和做研究。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营造了大学中多元、开放的学术氛围,这也是美国高等学府成为全球欣羡的原因之一。"他说,"我们应该在吸引他们,留住他们这一方面上,做的更多,而非更少。"

  对此邮件,哥大华裔学生小林表示很气愤。他表示,FBI鼓励学校监视外国学生已经很过分,竟然要特别指定监视华人(专题)学生,这很让人愤懑。还有位哥大毕业生表示,看到校长的态度后,"这一刻内心还是被感动的。"

  波林葛的这封邮件也是为了呼应上月30日他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不,我不会监视我的外籍学生。"文章中称FBI将监视动作发展至校园,鼓励学校发展监视渠道对外来学生学者进行监视。波林葛在文章中称,美国这一动作严重违反第一修正案。

  

  波林葛向全校师生发邮件称FBI"鼓励"大学设立监管渠道监视尤其是华裔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并称哥伦比亚大学不会这样做。

  波林葛在文中表示,大学院校确实有责任配合政府对任何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且确实有个案显示有学者向外国政府分享敏感技术信息。大学应该且必须做的更好。痛死好波林葛也指出,在大学的"秘密"研究是很小的一部分。并且美国大学文化就是"分享"。例如将研究放在"公共领域",每个人都可以在网上查到。外国学生、学者飞越大半个地球来学校窃取资源,这很不合理。因为他们在网上就可以轻而易举查到最近的创新、专利。

  波林葛认为,要解决这一问题,美国相关单位应该先对可疑的人进行监视,而非鼓励学校这样发起大规模的监视活动。此外,他还建议政府对高等院校的毕业生签发更多的绿卡,鼓励他们在美国发展事业,为美国经济做贡献。波林葛说,"根据目前的政策,学生们在完成学业后,很难留在美国。他们返回母国,用他们在这里学习的知识贡献母国,这在将来很可能成为美国的一大竞争因素。"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