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版“敦克尔克大撤退” 众司机义载抗议者(图)

京港台:2019-9-4 03:16| 来源:NTDTV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港版“敦克尔克大撤退” 众司机义载抗议者(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尽管香港(专题)市民在8.31反送中游行中,遭受港府的“流氓式镇压”,并未却步的香港人旋即投身次日的机场和平集会,而众多香港司机在目睹港警围堵示威者时,上演了一出香港版“敦克尔克大撤退”,期间表现出的勇气与仁爱,与港警(及其背后的中共)暴露出的残暴和冷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继8.31和平示威遭港府暴力镇压后,香港民众在9月1日发起“和你飞2.0”行动,目标“无限期”在机场集会,促请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并向国际发声。发起人呼吁和平理性、不进禁区,“不冲击、不被捕、不受伤”,行动将“无限期”,促请政府回应五大诉求。

  和平集会遭围堵 港人义载救援示威者

  不过,港警先是对香港机场实施管制,阻挡抗议者入场;下午,港府运输大批特警包围机场、封锁地铁,进行暴力清场。而港铁配合港府与警方行动,关闭机场快线与东涌线等公共交通,导致示威者或需步行近20公里回市区。成百上千名目睹或听闻抗议者陷入困境的香港市民,纷纷开着私家车来义载抗议者回家。

  

  浩浩荡荡的义载车队,在黑夜中宛若一条满载光亮和希望的长龙,被网民喻为香港版的“敦克尔克大撤退”(敦克尔克大撤退,是二战期间著名的撤退/救援行动)。

  参与抗议集会的市民,由于警方封锁地铁,不得不从机场徒步走出九龙,沿途还遭警方堵截围捕,大批抗议民众被迫滞留在出九龙必经之路青屿收费站处。来往的香港私家车司机见状,纷纷自发加入救援抗议者的队列,将那些勇敢的年轻人,当作自己的“子女”,接上车、送回家。也有巴士、客货车纷纷开门表示愿意载抗议者离开。

  另据香港电台的消息,也有示威者从机场沿北大(专题)屿山公路,一直步行出市区,抵达青马收费站。这里也有“义载”示威者的车辆在此等候,并送示威者离开。从北大屿山公路出市区的沿途交通变得十分挤塞,入夜后仍川流不息。

  同众多抗议者一起步行返回市区的香港作家何松涛(Ryan Ho Kilpatrick)在推特上发布多段视频,视频中透露,他们在北大屿山公路上步行回家时,不断有私家车邀请抗议者上车,加入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形成了一个长长的车队。

  在这场有数千辆私家车参与的“#backhome(撤回家)”的救援行动中,有司机还主动提供抗议者需要换的衣服和食物饮料。何松涛在青马大桥收费广场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大批私家车为了载示威者安全回家,在排队等待。

  出九龙的车辆排成长龙,足足有10公里长。平日里只需要20分钟的车程,司机们要等几个钟头。不过大批义载“父母”不辞辛苦,纷纷出动,接送滞留在收费站及机场附近的“子女”安全回家。

  据义载司机描述,晚上7点时,约有两三千示威者滞留在青屿收费站。但有大量义载司机立即出动,不到两个小时,已经载走大部分人。其后,还陆续有示威者由欣澳、东涌向九龙方向到达收费广场。时至晚上11点多时,仍有很多义载“家长”在收费站等待接载“子女”。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