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暴力重临 又1人眼部重伤 男子挥刀骂示威者

京港台:2019-8-25 06:02| 来源:明报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暴力重临 又1人眼部重伤 男子挥刀骂示威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观塘游行后,警方与示威者再起冲突,战线在九龙湾一带。(赖俊杰摄)

  没有催泪弹的周末无法持续,昨日观塘游行再演变成跨区警民冲突,双方在九龙湾、黄大仙及深水埗对峙,示威者向警方掟砖和水樽,现场更有火种,熄灭后见塞有布料的玻璃樽,警方射催泪弹及开枪驱散,最少11人送院,当中最少3人头部受伤,伤势严重的男子左眼被击伤严重肿起,需要缝针,眼球亦出血,尚待检查视力有否受损。

  

  政府:严正追究违法行为

  政府对示威者的破坏及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称警方将严正追究所有违法行为。政府呼吁示威者停止暴力,让社会尽快回复秩序。

  另外,观塘游行申请人刘颕匡的WhatsApp传媒群组昨晚发信息,称律师确认刘被捕,在观塘警署拘留。刘的朋友称,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结拘捕刘颕匡、其他游行发起人、义工及纠察。

  昨日3区冲突由九龙湾开始,观塘游行队伍走至终点零碳天地后没散去。昨午2时许,数以千计示威者在牛头角警署外集结,在数十米外用竹枝、胶水马、木板等筑路障,同时数十名速龙小队和防暴警察在伟业街和兆业街交界戒备,亦有警员在警署平台戒备。

  

  警两分钟放逾10发催泪弹

  至约4时,有人向警方防线掷石,两名速龙小队成员持枪离开防线巡视,约20分钟后,再有人向警方掷石和水樽,警方即向示威者推进,数分钟后开一枪,其后10分钟内快速推进,沿路放催泪弹,两分钟内最少施放10发,地上亦见橡胶子弹。其后1小时示威者继续用铁马筑防线及掘砖。至约6时,有示威者再向警方掷石,警方再在半小时内发至少30发催泪弹、数发橡胶子弹和胡椒弹。同时,部分示威者走上伟业街往德福花园的行车天桥,有人在地上淋洗洁精,其后再走入德福广场。速龙小队持长枪在德福平台出入口戒备,其后曾开枪。另有示威者在平台另一边地上淋水及洗洁精,并撬渠盖作路障。

  

  扩散九龙湾黄大仙深水埗

  入夜后,示威者开始分散。约8时,大批人从彩虹站乘港铁往黄大仙,再堵塞龙翔道,并掘砖及用激光笔照向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近晚上9时,警方放催泪弹,双方在龙翔道车龙之间追逐,有示威者被制服带走。据港台报道,黄大仙祠外有穿白衣女子头部受伤,额头佈满鲜血。

  与示威者争执 男子挥菜刀

  近10时,部分示威者转往深水埗,并在钦州街设路障。有示威者以激光笔照射深水埗警署,之后有数人上前与示威者争执,示威者以灭火器喷烟雾阻挡对方视线,其间一名男子持菜刀指骂示威者,与示威者争执的一名男子则脸部受伤。约10时半,深水埗警署广播指示威者非法集结,防暴警察沿钦州街推进,部分示威者走进深水埗港铁站散去。

  

  伤眼者眼球出血 眼眶无骨折

  截至昨晚11时,观塘示威共8人送院,2男情况严重、1男稳定,4男1女出院。在黄大仙,1男1女送院,情况稳定。综合各方消息,在九龙湾被击伤眼的男子情况严重,左眼袋肿起,附近位置需缝针,经脑扫描后初步相信没眼眶骨折,但眼球轻微出血,仍需再检查视力有否受损。此外,据悉昨冲突中有人头部受创,亦有人耳朵受伤。

  昨日多人受伤,警方消息称,当示威者用暴力,警方须用武力并高调执法拘捕,否则会被质疑警方"去咗边",变相"合法化"示威者行动。

  燃烧物中记者 二人脚灼痛

  此外,在德福广场外冲突时,有燃烧物体掷中两名"香港(专题)01"记者脚边,火势一度高至记者臀部,两人鞋头和一人裤管边着火,记者跑开,火种数秒后熄灭,两人脚部灼痛,但无大碍。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