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示威者警局被下令脱光衣服门外围了十多个男警

京港台:2019-8-24 22:02| 来源:法广 | 评论( 68 )  | 我来说几句


女示威者警局被下令脱光衣服门外围了十多个男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沙田警民冲突中香港(专题)警察资料图片    路透社图片                           

  香港警察似乎只有更下作而没有最下作,一名女示威者23日在立法会议员陈淑庄的陪同下挺身而出,指证她在被捕之后遭两名女警在没有合理解释下逼她脱光衣服检查搜身,更多次以笔拍打她用来掩护重要部位的双手,又用笔撬开事主的双腿。这名吕姓的事主说,当她被带进房间时门外只有一两个男警,但当她穿上衣服带出房间时,门外走廊聚集了十多个男警。她说,房间的门当时虽然关上,但房间内有一个窗户,只有一扇百叶帘。她说当时感到非常尴尬,想大哭一场。

  吕事主说,她在参与示威活动期间在警察清场时受伤并同时被捕,她被送到医院疗伤并需要留院数天,期间不停遭受警员冷嘲热讽外,本来身穿的衣物及其他个人物品亦被捡走,须由家人带其他衣物让她更换,她出院时身上仅有其身份证及经警员在医院内彻底检查的衣物。她出院后原定须马上提堂应讯,惟警方在未有解释原因下,上庭前先带吕到医院附近的警署。

  吕说,进入警署后,有女警随即呼喝她进入一个房间内。当该房间大门关上后,两名女警随即命令她脱去身上所有衣物搜身。吕表示当时虽然感到非常害怕,但仍然曾经询问女警要求全裸搜身的理据,其中一人向她大声回应说:“因为你系犯法,你犯了法就要脱光衣服搜身!”搜身期间,吕曾经用双手保护身体重要部位,但女警要求她放下双手,并多次用笔打其双手,其后更用笔在其双腿中间位置横扫,并命令她张开双腿做“蹲下起立”动作三次,吕当时仍有伤在身,未能做到。

  吕小姐啜泣着说,历时15分钟至半小时的搜身过程中,有女警以享受的眼光看着她被羞辱,而女警对其裸搜后,亦在未戴上手套情况下检查其衣服。

  吕说,当她穿回衣服离开房间后,更看到有十多名男警站于走廊交谈,虽然她确认搜身前房门已关上,但房内有一扇百页帘窗,她亦曾背对大门及窗户,故不清楚自己有否在男警面前“走光”,当下她感到十分尴尬,“我哪一刻很想哭,但我要握紧自己的拳头告诉自己,不可以在他们面前哭,因为哭就等于输了”。

  她表示,当时过于惊慌并无留意房内有否闭路电视,且亦因要上庭而未有即时提出投诉,但事后则因此难堪经历感到抑郁,亦害怕外出见到警察。不过,当她看到近日有多名示威者被警员疑打至骨折,决定站出来公开自己的经历,并扬言无惧遭“蓝丝(政府的支持者)”起底秋后算账,反问警方“是不是被抓了就等于没了基本应有人权?等于没了基本对女性尊重?”

  她还在记者会上读出两人警员编号为55827及26522,苹果日报经查之后指出,前者为高级警员霍少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