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路透综述:中国加征报复性关税 特朗普呼美企撤出

京港台:2019-8-24 07:23| 来源:路透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路透综述:中国加征报复性关税 特朗普呼美企撤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华盛顿/北京8月23日 - 在北京宣布对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向美国企业施压,要求它们撤出中国,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中美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将把全球经济拖入衰退。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将于周五下午就北京最新的关税计划做出回应。特朗普曾指责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并推动达成一项有利于美国制造商和工人的恢复贸易关系平衡的协议。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对路透表示,总统在中午与贸易团队开会。

  “我们不需要中国,坦白地说,如果没有他们,情况会好得多。几十年来,中国年复一年从美国赚取和窃取巨额财富的情况,将要且必须停止,”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在此责令我们伟大的美国公司立即开始寻找中国的替代品,包括把你们的企业‘带回家’,在美国生产你们的产品。”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将能够利用何种法律赋予的权限迫使美国公司关闭在华业务或停止从中国采购产品。

  特朗普还表示,他正勒令联邦快递(FDX.N)、亚马逊(AMZN.O)、联合包裹(优比速,UPS)(UPS.N)和美国邮政服务公司等承运商搜查并拒绝向美国运送阿片类芬太尼。

  美国商会回绝了特朗普的呼吁,敦促双方“继续进行建设性接触”,以便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能够迅速达成贸易协议。

  “时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不希望看到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美国商会执行副会长兼国际事务主管Myron Brillia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中国周五表示,将对75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首次将矛头对准原油,并恢复对美国制造的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

  特朗普计划在9月1日和12月15日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消费品征收10%的关税,其中包括手机、玩具、笔记本电脑和服装。

  中国商务部表示,也在9月1日,中国将对5,078种来自美国的产品加征5%或10%的关税,其中包括大豆、牛肉和猪肉等农产品,以及小型飞机。中国政府还恢复了去年12月因美中贸易谈判加速而暂停的对美国产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的关税。

  财政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称,中方采取加征关税措施,是应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被迫之举。中方再次重申,对于中美两国,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

  “我们希望达成一项协议,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希望达成一项不基于相互尊重或不符合中国利益的协议,”一位中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美国征收关税,中国将采取反制措施。”

  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IXIC急跌2.6%。标普500指数.SPX重挫2.1%,道琼工业指数.DJI回落1.9%。美国公债收益率也下滑,因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超过2%。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对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将在9月份继续进行,并认为中国的关税威胁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不大。

  周四,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本周美中贸易磋商牵头人层级的通话取得了进展,但到目前为止,双方似乎都不准备做出结束这场持续了近14个月的贸易战所需的重大妥协。

  贸易争端引发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动摇了投资者信心,并促使各国央行在近几个月放宽了政策。

  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她认为中国的报复性关税只是总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加剧的“延续”,这些不确定性已经开始影响企业投资和信心。

  **农业和汽车行业受到冲击**

  美中贸易紧张关系所产生的连锁反应,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 10多年来首次降息的一个关键原因。

  “总统的贸易战有可能将经济推入深渊,”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总统希望美联储能出手相救……但如果他继续打这场贸易战,美联储将无法胜任这项任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年度央行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保持经济的健康发展,但他在讲话中并未说明美联储可能以多快的速度降息,遭致总统特朗普的激烈回应。

  大豆是北京最新关税行动针对的美国商品之一,从9月1日起中国将对美国大豆加征5%的关税。中国还将对来自美国的牛肉和猪肉加征10%的关税。

  尽管特朗普政府已经向受中国关税影响的农民提供了援助,但美国农业带的不满情绪日益高涨。在特朗普即将开始2020年的连任竞选之际,农业带是他的一个关键选区。

  “大部分农业地区对前景的看法十分黯淡,愤怒正在蔓延。随着破产和拖欠贷款的情况增加,且价格下降,人们对缺乏达成协议的进展感到越来越失望,”由两党人事组成的农业行业组织“Farmers for Free Trad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中国还将恢复今年年初暂停的对美国产汽车征收25%的关税,对美国产汽车零部件征收5%的关税。像戴姆勒(DAIGn.DE)和特斯拉(TSLA.O)这样的汽车制造商在暂停征收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后,调整了它们在中国的价格。

  福特(F.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鼓励美国和中国找到一个短期解决方案。

  该公司表示,“这两个重要经济体必须共同努力,推动平衡和公平的贸易。”(完)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