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政策倾向能源巨头,美农:他背叛了我们

京港台:2019-8-24 01:04|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政策倾向能源巨头,美农:他背叛了我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然灾害、市场低迷,2018-19年度可谓美国农民的噩梦,光是2019年第一季度,就有至少130家农场申请破产,是近7年来第一季度的最高水平。

  最近,由于美国能源市场的低迷,特朗普开始实行“挺油”计划,给予31家炼油厂豁免权,不再强制他们将玉米乙醇混合到汽油中。这更是让农民们的处境雪上加霜。

  有专家指出,当前的形势是“对成千上万已经在艰难度日的农民和牧场主的沉重打击”。一些农民则直言不讳“特朗普背叛了我们。”

  英国路透社(Reuters)8月22日消息,特朗普因允许炼油厂减少使用玉米乙醇而在农业领域引发越来越多的愤怒。

  过去的三天,美国联邦和州贸易组织及其政治盟友向白宫递交了信件,详细描述了豁免对生物燃料行业造成的损害。

  爱荷华州大豆协会在给白宫的信中说,炼油豁免迫使生物柴油生产商关闭工厂,解雇工人。

  此外,因为大豆是生产生物柴油的原料,因此种植者也受到了伤害,“我们越来越难以理解,为什么政府选择支持石油公司获得更高利润,而不是为农民提供稳定(生活)。”

  路透社21日的报道称,美国最大的玉米和乙醇生产地爱荷华州是一个(政治)摇摆州,此前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奥巴马曾两次取得该州的支持。2016年,该州转而支持共和党候选人,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承诺支持乙醇。

  代表爱荷华州第三选区的民主党人辛迪·艾克斯内说,“从特朗普政府身上看到的是一种固执,他们为最大的化石燃料企业提供机会,把更多的钱放回大股东的口袋里。同时,他们把钱从爱荷华州辛勤劳作的农民的口袋里拿了出来。”

  一些农民表示,特朗普背叛了他们。

  特朗普“惊慌失措”,紧急约谈内阁

  路透社报道指出,农业人士的指责,让这位共和党总统“惊慌失措”。

  四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特朗普周四(22日)召集内阁成员讨论了提振生物燃料需求的方法。

  报道称,作为特朗普2020竞选连任的重要选民,美国农民对特朗普的决定感到愤怒。要知道,2016年的竞选中,特朗普不仅支持乙醇,还拉拢了石油行业。

  农民们表示,自从美国环保署免除数十家炼油厂的乙醇需求限制以来,乙醇需求已经大幅下滑。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农业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和环境保护局局长安德鲁·惠勒(Andrew Wheeler)。他们提出了提振乙醇需求的方案。

  不过,白宫方面拒绝了对此会议的置评请求。

  路透获得的一份包含五项提议的备忘录显示,其中一个由美国农业部倡导的提议是,撤销政府给予豁免的31家炼油厂中的7、8家。

  消息人士称,政府机构已就其中四项提议达成一致,但特朗普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美国农业部和环保署在目前在一项技术提议上还有分歧。该提议指出,要通过从2020年起的年度生物燃料强制令,重新分配未来可豁免的预计容量。

  美国全国卡车站操作员协会(NATSO)成员大卫·菲亚尔科夫 (David Fialkov)表示,就该提议达成一致是生物燃料行业的关键。

  他说,“只要环保署继续发放小型炼油厂豁免,而不考虑每年在确定基本可再生燃料授权时的豁免量,燃料营销商就不会有购买生物燃料的兴趣。”

  其他达成一致的协议包括,美国环保署采取措施,使E15(一种乙醇含量更高的汽油混合物)的基础设施更容易获得。

  虽然美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产油国,但目前该国的能源市场却处于低迷状态。

  8月19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分析师警告称,美国的相关经济措施,正在使美国出口前景形成“阴云”。去年同期,中国是美国原油的最大买家,但今年年初,原油的进口已经“完全枯竭”。

  此外,由于美方多次出尔反尔,挑起中美贸易摩擦,中方对其石油的商品进行了征收关税的反击。

  这些都导致特朗普政府不得不拿出“挺油”政策,给予一些炼油厂乙醇豁免权。

  美国农业部和美国环境保护署将共同修订重置规则(Reset rule),该规则将在未来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为一系列生物燃料制定新的混合规则。

  最后一个是环境保护署采取行动,鼓励可使用E85(一种乙醇含量更高的混合燃料)弹性燃料的汽车。

  此前,美国的监管规定要求炼油商将生物燃料混合到汽油中,或者购买信贷,为那些有能力的炼油商提供资金。

  小型炼油商可以寻求豁免,但特朗普的环保署已经批准豁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雪佛龙(Chevron Corp)和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等拥有的炼油厂。

  大量农场关门,农民愤怒

  近来,美国农民对于特朗普的愤怒越来越高涨,生物燃料事件只是其中之一。

  7月底,美国因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导致中国相关企业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遭农民批评“毁掉他们的市场。”

  8月12日,CNBC报道称,自贸中美摩擦开始以来,大豆价格已经下跌了9%。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对比2017年到2018年同期,2018年9月到2019年5月这段时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下降了75%。

  8月21日,中国畜牧网援引外电报道,称中国取消了原定今明两年发货的1.47万吨美国猪肉。并指出这是追溯到2013年的美国农业部数据中,中国最大规模取消美国猪肉订单。

  中国取消美猪肉订单,致使美国在截至7月25日当周向全球出口的猪肉数量跌至约6,300吨,创自2016年7月上旬以来新低。

  此外,美国农民抱怨说,美国政府8月的农作物报告没有反映今年春季历史性洪水造成的损失。

  美国农业局联合会主席齐皮·杜瓦尔(Zippy Duvall)表示,当前的形势是“对成千上万已经在艰难度日的农民和牧场主的沉重打击”。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此前的报道,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Kansas City Fed)的数据显示,农场破产案例已经从2014年的360起增加到去年的498起。

  而2019年前三个月的破产申请总数已经达到了130份,是近7年来第一季度的最高水平。

  CNBC援引一位美国大豆农民的话称,他不会在2020继续给特朗普投票了,因为他要“保护自己的生意”。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