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驻港雇员被官媒称嫖娼 家人斥捏造深圳警方不答

京港台:2019-8-23 23:21| 来源:RFI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英驻港雇员被官媒称嫖娼 家人斥捏造深圳警方不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英国驻港领事馆雇员去深圳参加会议失踪被捕两周后,中国官媒说他因嫖娼被捕,警方在他的要求下,没有通知其家人。深圳警方没有回答法新社提出的询问。郑文杰曾在脸书发表支持香港(专题)反对派的信息。

  英国驻港领事馆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8月8日在深圳失踪10多天后,北京8月21日确认他被拘留。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今天称郑文杰被捕是因嫖娼。

  郑文杰家人今天指斥“环时”脸书的这个英文信息是完全的捏造,是个大家都应意识到的笑话。郑文杰的家人表示,8月8日郑文杰去深圳参加一个商业会议,但在他返回香港通过海关时,失去了联系。

  法新社今天要求深圳警方确认环时的这个说法,但深圳警方没有回答法新社的询问。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推特报道说,中国指称被拘留的英国驻香港领事馆雇员郑文杰犯有嫖娼相关罪行,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证据来支持这一指控。郑文杰于8月8日失踪,在前往内地之前,他在Facebook脸书上发布了支持香港抗议活动的消息。他的脸书动态还有他与香港反对派人士的合影,包括梁天琦和周永康

  法新社说,香港6月初爆发反送中运动两个月以来,北京与伦敦的关系变得紧张。香港作为英国前殖民地在1997年被归还给中国,根据中英协议,香港享有半自治地位。

  然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三强调称,这名青年不是英国籍,是香港籍,也就是中国人。所以这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

  根据环时的说法,在郑文杰要求下,中国警方才没有在逮捕他后通知其家人。该报还讽刺说,幸亏英国外交部和媒体把这件事提出来,他的案情才公诸于众。

  伦敦周四宣布,正在紧急搜寻有关英国这名雇员的一切信息。之前英国外交部已对郑文杰在深圳失踪表示严重担忧。

相关专题:香港,深圳,嫖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