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通过对台军售 韩国瑜被指“打美国牌”(图)

京港台:2019-8-23 00:03| 来源:BBC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通过对台军售 韩国瑜被指“打美国牌”(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国务院8月21日正式批准向台湾(专题)出售包括66架新型F-16战机的重大军售方案,价值80亿美元,是近年来美台最高金额的军售案。根据台湾官媒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表示,此笔军购可望一个月后正式生效,并希望于2026年全数交机。在距离台湾明年初的总统大选不到半年的背景下,美国通过此笔军售案的举动,在台湾政坛引起不小反应。

  台湾总统蔡英文立即向美表示感激,被外界认为亲中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的选举策略,开始向美亲近,打“美国牌”,引起外界关注和议论。

  此外,针对军售案通过,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星期四(8月22日)发布新闻稿谴责美国,“野蛮干预中国内政,肆意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并批评民进党政府“罔顾台湾同胞福社利益、身家性命,卖身投靠,寡廉鲜耻,执意要将2300万台湾民众带上绝路,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则在公报中解释,此军售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并有助于台湾维持国防安全。

  

    韩国瑜打“美国牌”?

  在8月19日美国总统川普正式宣布将F16军售案送交国务院时,韩国瑜立即以中英文发表声明,对美表示感激,并称自己若当选总统“将会继续强化台美国防与安全关系,善尽和平捍卫者的角色。”星期三,韩国瑜再次前往台北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演讲,强调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韩国瑜指“美国在台协会”(AIT)已正式提出邀请,希望他9月或10月访美。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近日表态,欢迎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年底前访问华府。

  韩国瑜声明刚发表,蔡英文立即作出回应,批评称不知道韩“是用什么角色来感激美对台军售,尤其国民党历年来都对台湾向美购买军武冷嘲热讽。”

  蔡英文并质疑韩国瑜感谢美国政府的英文声明稿中提到“只有通过强大的防御能力,才能在海峡两岸实现和平,才能确保中华民国的主权和安全”,这一段话,在中文版本中却被移除,令人生疑。

    “亲中”或“友美”?韩国瑜的难题

  

  不过,相关评论强调,韩国瑜的难题是他的两岸政策一向被视为亲中。

  因为,韩国瑜今年参访香港(专题),曾接受特首林郑月娥的高规格接见并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会面,使得外界一向以亲中定位韩国瑜。因此,借着此次售台军武案,韩国瑜有机会向美国表达其立场,以平衡其在两岸政策上的倾中立场。

  专攻台湾政治变迁的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张峻豪告诉BBC中文,韩国瑜这些日子打美国牌的原因,也许是在跟美国逐次说明他对两岸政策,中美台关系以及中美贸易战等议题的看法。

  张峻豪解释,因为之前韩国瑜以市长身份访问美国哈佛大学,事后让美国专家认为他似乎在“实问虚答”。此次以国民党总统参选人身份访美,也许“有机会让他就两岸政策或中美贸易战等议题向美国表示他在想什么,” 张峻豪说。

  高雄市长韩国瑜港澳之旅访中联办惹争议。

  张峻豪分析,就他的观察以及与美方的接触后了解,美国对台湾的立场不太有蓝绿之分,哪一个党的候选人当选总统都不会改变美国的外交政策。因此美国接触韩国瑜访美也是例行惯例,不是太意外。

  但是,外界也认为,中国方面可能也会就韩国瑜的立场变化有所回应,韩国瑜以及国民党在美中关系间中如何平衡,并获得台湾民意支持,是一大挑战。据此,张峻豪告诉记者说,中国现在对台湾选举比较有自信,认为不管谁当选他们都能掌握,虽然他们属意“蓝营”候选人当选。

  张峻豪称,中国早就知道美国军售F16V给台湾一事,除了例行批评美国或台湾之外,中国的心思应该不会放太多在台湾选举或军购,而是聚焦在中美贸易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