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小兰丈夫称“全球早晚与香港示威者对抗北京”

京港台:2019-8-22 21:14| 来源:法广 | 评论( 126 )  | 我来说几句


赵小兰丈夫称“全球早晚与香港示威者对抗北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会面资料图片路透社图片

  美国华裔(专题)运输部长赵小兰的丈夫、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批评专横霸权的中共要为香港(专题)情况负全责,而且“全球早晚将与香港的示威者一样,一同对抗北京”。

  麦在华尔街日报题为《我们与香港站在一起(We Stand With Hong Kong)》的文章中指出,香港危机让世界一次又一次看到,专制统治者试图压制人类天生对自由、自我表达和自治的渴望;香港的场面让人想起1956年布达佩斯、1968年布拉格之春、1989年天安门事件和近几个星期的莫斯科政府打压争取自由选举示威。

  有份撰写国会在1992年通过的《美国 香港政策法》的麦康奈尔,对中共独裁政权的立场似乎相当旗帜鲜明,然而他的妻子赵小兰的家人,却在不久前被纽约(专题)时报一篇文章揭发与中共高层关系良好,赵家甚至还向麦捐出超过100万美元的政治献金。赵小兰事后发表声明否认报道,声称自己和家人是“爱国的美国人”。

  麦康奈尔在文章中指出,约200万香港人、等同四分一人口正示威力争自由和自治,这些自由和自治正是让他们的城市在全球成功的元素;港人抗议北京政府决心背弃承诺,蚕食香港自由。麦康奈尔表示,有异于中共政治宣传所说,香港人起义并不是外国阴谋,反之世界的先进民主国家回应得相当慢;他说只有北京要为香港现况负责,因为示威者回应的是北京试图在香港施加更大控制和影响力的行动。

  他指中国渴望权力,不过香港人并没有被中国的互联网防火墙挡下资讯,识破了容许将逃犯引渡到中国的法案,会对其法律和政治自治造成重大威胁;现在中国领袖面对一个选择,要加强对港施压,赌一赌世界其他地方会否视若无睹,或者下结论认为进一步压制香港会带来更多后果。麦康奈尔认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中国贸易伙伴,要明确指出任何镇压都会产生实际和痛苦代价;他说1992年制定的《美国 香港政策法》由自己撰写,北京必须知道如果香港的自治受侵蚀,参议院会对这种特殊关系重新思量。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运输部长赵小兰的家族多年来利用人脉及知名度,在中美之间游走,助家族航运企业获利。

  报道透过采访及查册发现,赵小兰父亲赵锡成在1949年共产党掌权前逃离中国大陆,此前他曾就读上海一间大学(相信是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是同校同学。赵锡成1964年在美国创立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公司大部份货船均由中国国有造船厂建造,部份由中国政府贷款提供资金。

  赵氏家族在1984年入股一家国有企业,赵锡成在江泽民成为中共领导人后多次与他见面。报道同时指出,赵小兰的丈夫麦康奈尔则多次接受赵家政治捐款,30年来捐赠逾100万美元。

  报道又指出,赵小兰多次利用自己的关系和地位来提升福茂声誉和知名度。她在任期间多次出席家族生意的推广活动,又在访问中国前要求华府安排她的家属同行并与中方官员会面。

  美国运输部及福茂集团均否认赵小兰存在利益冲突,赵小兰在声明中回应说:“我家人都是爱国的美国人,对这个国家贡献良多。”

  现年66岁的赵小兰在老布殊政府内做过副运输部长,小布殊任内出任劳工部长,为美国内阁中首位亚裔女性,也是首位来自台湾(专题)的部长。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