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IMF警告全球:切勿过度依赖宽松货币(图)

京港台:2019-8-22 20:5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IMF警告全球:切勿过度依赖宽松货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货币基金(IMF)资深经济学者警告各国不要过度依赖货币政策宽松政策,并认为货币在重振经济的努力中"既非锤子也非钉子"。由于全球经济成长缓慢且通膨率低,许多央行最近降息以支撑各自的经济,其他国家,如欧洲央行(ECB),预计将在今年稍后跟进。 

  

  IMF资深经济学者警告各国不要过分依赖货币政策宽松政策。

  降低利率可以降低借贷成本,藉以鼓励消费者和企业增加消费和投资。

  然而,IMF资深经济学家高平纳斯(Gita Gopinath)、库贝杜(Luis Cubeddu)和艾德勒(Gustavo Adler)警告,近期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货币宽松政策激增,引发了对所谓"以邻为壑(beggar-thy-neighbor)"政策和担心货币战争。

  "以邻为壑"政策指的是有助本身但同时伤害其邻国或贸易伙伴的国际贸易政策。

  虽然货币宽松可以帮助刺激国内需求,反过来透过增加对其商品的需求而使其他国家受益,但IMF对汇率下降表示担忧。这使得出口更具竞争力,并随着价格上涨而减少对其他国家进口的需求,这种效应被称为"支出转换"。

  货币贬值已成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焦点。本月稍早,美国正式指责中国操纵货币,而在6月,川普总统抨击ECB行长德拉吉,因为他对欧元兑美元汇率的温和言论产生了影响。

  IMF的报告指出,"由于部分发达经济体的传统货币空间有限,货币宽松的这种政策方式受到相当多的关注。""但是,放宽货币政策固然可以削弱一国货币以透过支出转换实现贸易平衡的持久改善,这一点不应过度。"

  报告总结说,单凭货币政策不可能导致实现持久改善所需的"大幅持续贬值",并强调货币贬值带来的支出转换影响通常很小。

  该报告强调,平均贬值10%可在12个月内提升一国贸易余额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3%左右,主要是透过降低进口,因为贸易大部分以美元计价。若期限拉长至三年,贸易余额的改度提升至GDP的1.2%,因为出口对汇率变动的反应更为有意义,尽管"全部支出转换效应依然相对温和"。

   适得其反的关税

  IMF报告还瞄准了政策制订者为减轻货币高估而采取的适得其反的政策选择,例如对被认为货币被低估的国家的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经济学者强调,关税和汇率的运作方式不同,因为10%的关税不一定会抵消汇率高估10%的价值,并引用近日美中贸易战为例说明。

  经济学者表示,"自2018年初以来,美国对从中国进口商品的平均关税增加约10个百分点,如果最近宣布计划加征额外关税,则会再增加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人民币(专题)相对于美元贬值约10%,主要是由于这些贸易行动和相关的不确定因素 - 人民币的更加灵活性使其成为贸易冲击的缓冲。"

  虽然人们可能会认为,随着中国商品变得更便宜,美元走强会抵销更高关税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影响,但实际情况是美国进口商和消费者承担着关税的负担。

  报告补充,"原因是:到目前为止,美元走强对中国出口商的价格影响微乎其微。"

  此外,IMF认为,双边关税不太可能减少贸易总体失衡,而只是简单地将贸易转移到其他地方,并透过消除商业信心和投资,破坏供应链和增加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成本来损害国内和全球成长。

  该报告还呼吁中国改革国有企业,加强社会安全网,向私人和外国投资开放更多部门,消除贸易障碍。

  IMF敦促盈余和赤字国家找到贸易争端的持久解决方案,以解决对出口补贴和知识产权保护薄弱的担忧,"有些严重的问题需要应对,例如不平等加剧和成长缓慢。但货币既不是锤子也不是钉子。"

相关专题:SD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