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门牙遭示威者袭击碎成4块,阿Sir:为了香港,值!

京港台:2019-8-22 18:2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门牙遭示威者袭击碎成4块,阿Sir:为了香港,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这些时日,是他们在坚守。

  6月初至今,香港(专题)连续发生暴力事件,已有约180名警员遭到暴力示威者袭击而受伤。其中有一个人被钢珠击中口部,一颗门牙碎成了4块。鲜血直流的他,仍坚持执行职务到最后。

  他是港警的高级督察,名叫黄家伦。昨天(8月21日),香港警务处官微发布了他的故事,黄家伦无畏直言,没了一颗牙是值得的,“这颗牙,是为了保护香港而碎!”

  

  

接受采访的黄家伦  图源:新华网

  时隔2个多月,香港警务处官微@香港警察 终于首度发声。这条“回归”的微博只有一个主题,就是讲述港警东九龙总区冲锋队高级督察——黄家伦被打伤的细节。

  

  8月5日,黄家伦和20余名同事被派到黄大仙龙翔道驱散堵路的示威者,疏导交通,期间却遭到示威者用砖头和雨伞袭击,对面的阵仗足有上百人。

  

  警员们用胡椒喷剂和手掷催泪弹还击,但随着暴力示威者越来越多,他们只能进行战术性撤退。此时,黄家伦被示威者以弹弓发射钢珠击中口部,门牙直接碎成4块,当场鲜血如注!

  

  “我的第一反应是觉得非常痛,但为了带领同事和被捕者安全离开现场,我坚持住,继续工作。”

  黄家伦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医生诊断他嘴唇内外均有红肿、裂伤,其中下颚一颗牙齿碎裂,需要拔除。

  

  这是他加入警队十多年来,在执勤期间受过最大的身体伤害。

  

  “我太太也是一名警务人员,无论我们谁出去执行任务,都会拍一拍彼此的肩膀,表示鼓励,并且嘱咐对方工作时小心等等。其实对于我们来讲,面对如此恶劣严重的情况,家庭是很大的支持来源。”他说,自己受伤后妻子十分担心,但妻子一直都很支持他的工作。

  但黄家伦毫不后悔加入警队。“内地同胞和香港市民对我们的支持是很大的推动力,我们会更努力工作,保护市民,维护法纪。”

  那次“围攻”中,警方最终安全撤离,成功制服并拘捕了一名示威者。“这颗碎掉的牙,是为了保护香港而碎!”黄家伦直言,没了一颗牙是值得的,“因为是在为香港做事。”

  虽然黄家伦强调他的伤势并不严重,身处一线难免会面对危险,但无可否认,连日来,示威者以“打游击”的方式在全港捣乱,暴力行为不断升级。

  从最初的扔砖头、雨伞,到扔燃烧瓶、镪水弹:

  

  

港警被燃烧瓶烧伤  图源:香港01

  到用弹弓射钢珠:

  

  用高能镭射枪照射警察的眼睛:

  

  甚至,如今已经发展到煽动仇警情绪、“人肉”警察,使其家人及住所,也受到激进分子的攻击……

  

  

1200名港警遭“人肉”,相关频道发布信息截图

  “示威者使用越来越暴力和破坏性的手段来制造混乱,他们似乎是有组织的。”英籍警察机动部队校长、总警司庄定贤也说过,在某些危险的局势下,可能还会出现100名示威者包围着一名警察的情况,“因此我认为,警察迄今为止使用的武力程度,是有充分理由的,并与暴力程度相称。”

  事实上,警员被群殴的场面,上周便在香港国际机场出现了。8月13日晚,一名警员在机场内被一群极端暴力示威者挤到一个角落疯狂殴打,警员生命受到威胁,无奈下拔枪指向示威者,才能脱险。而根据香港特区政府8月18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迄今已有约180名港警被示威者袭击受伤。

  

  然而,在个人与家庭都饱受困扰的情况下,阿Sir们还说出了“牙碎也值得”这种无畏的话语……

  内地同袍纷纷顶起:为阿Sir加油!

  

  

  

  网友们也暖心问候:望各位阿Sir和Madam平平安安!

  

  

  

  香港警察,是香港的后盾,14亿中国人,则是你们的后盾!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