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粉红"发死亡威胁 香港抗议大潮的极端民族主义

京港台:2019-8-22 10:15| 来源:VOA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小粉红"发死亡威胁 香港抗议大潮的极端民族主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民主活动人士罗冠聪在抵达美国一个星期内就收到”小粉红”们大量的人身攻击,包括死亡威胁(美国之音久岛拍摄)

  "你这个汉奸走狗反动派卖国贼!信不信我杀了你。"

  "耶鲁的校友可以动手了。"

  "学校等你,你躲不掉的。开始美国式枪杀案。"

  这些只是罗冠聪(Nathan Law)在一个星期内收到的无数人身威胁中的一小部分。

  26岁的罗冠聪是香港知名的民主活动人士。在中国官方眼中,他是香港“暴力示威策划者”、“‘港独’头目之一”。

  上星期,罗冠聪抵达美国,准备在耶鲁大学攻读硕士课程。很快,他的社交平台就被各种人身攻击、包括死亡威胁攻陷。

  “我不知道这些信息从何而来,但这让我深感不安,” 罗冠聪星期二(8月20日)在推特上说。

  罗冠聪通知了校方和当地警察部门。他们也对他的安全表示担忧,并在关注事态进展。

  在罗冠聪看来,这些向他发出威胁信息的人是在“滥用言论自由和互联网自由,用他们自己的国家所没有的自由,来散播恐怖虚假信息。 文明国家不应该容忍这种行为。”

  在香港这波因反对《逃犯条例》触发的抗议大潮中,具有极端民族主义倾向的中国“小粉红”们再度出征,掀起新一轮网络暴力的高潮,任何与他们政治立场不同的人都可能成为目标。

  过去几天来,悉尼华人(专题)记者许秀中(Vicky Xiuzhong Xu)成了“小粉红”围攻的对象。上周六(8月17日),她为《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了当地一场亲北京的集会。

  在许秀中的镜头中,那些衣着时髦、情绪高昂的年轻示威者挥舞着五星红旗,举着“向香港暴乱SAY NO(说不)”的标语,高喊:“我们爱中国”、“你们不喜欢香港,滚XX蛋”。

  那次直播后,威胁、辱骂、人肉搜索随之而来。

  “你被白人轮奸了”、“你父母养你还不如养块叉烧”,回忆起网上这些针对她的污言秽语,许秀中说,这些网络暴力令她作呕。

  但是她说,她不怪这些学生,甚至同情他们,因为她自己也曾是他们中的一员。在中国出生、长大,读完大学后留学澳洲的许秀中说,直到2016年,她还在墨尔本大学的课堂上背诵中国国家媒体在人权问题上的论调,在一次课堂演讲中为朝鲜(专题)政权辩护。当老师说她被“洗脑”后,她向校方举报了这名老师。

  “老实说,我可以看到2016年版的自己出现在星期六的那场集会上,拿着大喇叭大声辱骂那些支持民主的香港人,” 星期二,在为《悉尼先驱晨报》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中, 许秀中这样写道。

  她说,和这些学生一样,他们都是中国教育体制的“受害者”,从上学的第一天就被教导要热爱(电视剧)祖国,忠于共产党。

  许秀中说,来到澳洲后,政治学课堂上的学习挑战了她的固有观念,另一个转变的契机来自做学生记者期间和中国异见人士、难民们一次次面对面的访谈。

  在其中一次访谈中,一位前政治犯向她讲述了监狱里的强迫劳动,给她看了自己皲裂的双手。那一刻,许秀中说,她真正理解了极权政府的残暴。

  “我需要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痛楚,才能去感受压迫的重量,找到我身上的同理心和人性,” 她写道。

  “小粉红”围剿的目标还在扩大。 一天前,推特用户Duke of Qin在网上了公布60位经常在英文媒体上报道中国的女记者的照片,其中大部分为华裔(专题)。

  “哇,这么多贪财的女汉奸,”一位地址标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推特用户回应道。

  现在看来,至少部分“小粉红”的行为是受国家主导,有官方撑腰的,比如罗冠聪赴美留学的消息就被中国国家电视台的官方微博账号大肆炒作,一举登上微博热搜。一位在加拿大(专题)的留学生(专题)对美国之音说,上周末在多伦多举行的亲北京示威活动是由中国大使馆通过华人学生团体组织的。每位参与抗议的人可以得到100加元,还能去中餐馆吃一顿。星期二(8月20日),中国官媒新华社盛赞这些参与抗议的学生“爱国爱港”,体现了“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

  许秀中认为,与其对这些“小粉红”的行为感到震惊和害怕,民主人权的支持者应该试着去理解他们、教育他们、与他们展开对话。西方大学的教授、同学、民众有责任向这些国际学生传授民主价值、言论自由和文明,再由他们自己去对中国的事做出判断。

  “我从一个爱国主义学生到新闻记者的个人经历证明这是可以做到的,”她说。

  “小粉红”们的网上暴力没有动摇罗冠聪支持香港民主抗争的信念。

  “ 不管面对怎样的威胁,追求正义和人权应该继续下去,”他在推特上说。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