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威胁全面禁止出口木材 北京罕见提两个支持

京港台:2019-8-22 06:56| 来源:多维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威胁全面禁止出口木材 北京罕见提两个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俄罗斯官员威胁如果北京方面不参与解决俄罗斯境内的非法砍伐问题,俄罗斯可能全面禁止对中国出口木材后。中国外交部8月20日对此作出回应。

  综合媒体8月21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8月20日回答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关于俄拟全面禁止对华出口木材问题时表示,中方支持俄联邦和地方政府为整顿林业开发秩序所做努力,鼓励双方企业在森林资源培育、林地补种等领域开展合作。

  

  绥芬河是中国最重要的进口木材集散地之一,满载俄罗斯木材列车每天从这里运往中国。(VCG)

  中国外交部指出,林业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重要方向之一。多年来,中俄互为重要的林产品贸易伙伴,双方企业合作总体良好。但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内林业发展中存在非法采伐问题,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中俄林业合作深层次、高质量发展。

  中国外交部强调,中方支持俄联邦和地方政府为整顿林业开发秩序所做努力,鼓励双方企业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在森林资源培育、林地补种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中俄林业合作转型升级,使双方合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8月15日,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科贝尔金(Dmitry Kobylkin)在接受《新闻报》采访时抱怨中国对非法砍伐问题的态度,称中国的态度不令人满意。“他们(中国的伐木者)买下所有(非法)砍伐的木材,留下我们清理残局。中国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如果他们不参与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完全禁止木材出口。”

  科贝尔金还希望中国帮助俄罗斯在两国共同边界的俄罗斯一侧种植树苗,以补偿非法砍伐造成的损害。“中国应该自掏腰包出钱在俄罗斯境内为俄罗斯兴建10个至20个树苗繁育设施,否则,至少可能暂时停止向中国出口木材。”

  不过,俄罗斯工贸部长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8月19日接受采访时指出,了解科贝尔金的提议,也同样关心合理利用俄罗斯森林资源的问题。“但我不认为需要立即就全面禁止对华木材出口做决定。”

  曼图罗夫强调,“中国现在是俄罗斯的主要经贸伙伴,且我们计划增加双边贸易额。因此只要不是非此不可,就不适宜采取任何进出口限制措施,对木材也是一样。” 非法砍伐的问题是俄罗斯国内问题,需要地方政府与执法机关共同关注解决。

  但有批评者认为,中国公司在砍伐了西伯利亚和远东的森林后,只顾把木材运回中国。中国人并没有在当地光秃的林场重新种树,恢复那里的森林植被。大量的废弃木材被丢弃更遭致森林火灾发生。

相关专题:俄罗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