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0人虚假投资骗取移民美国案 3人被诉1人为华裔

京港台:2019-8-22 03:52| 来源:RF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200人虚假投资骗取移民美国案 3人被诉1人为华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美国联邦政府周二(20日)侦破加州历来最大的就业移民诈骗案,包括一名中国籍男子在内的三名商人,涉嫌非法挪用200多名亚裔投资人总计超过1亿美元款项。40岁来自浙江宁波的中国男子胡克兴(Kexing Hu译音)依然在逃。当局表示,案中的资金并没有创造就业,预料受害投资者将无法取得美国居留权。(霍亮乔 报道)

  「生活。学习。享受。安全投资让您的家人走上美国公民的道路。」是你一打开就业移民投资公司「三藩市地区中心」网页就会见到的宣传口号。不过,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周二(20日)表示,光顾该间在上海、广州设有办事处的公司,投资者并不安全,客户成为了加州历来最大的就业移民诈骗案受害者。

  本台就此致电这间诈骗公司上海办事处的电话,号码显示已经停用。

  根据联邦检察官的起诉书,这宗涉及EB-5就业移民签证骗局的三名主谋,包括是来自加州奥克兰(Oakland)现年70岁的商人Thomas Henderson、42岁的Cooper Lee,以及来自浙江宁波,现年40岁的中国男子胡克兴(Kexing Hu译音)。Thomas Henderson及Cooper Lee二人20日分别在加州被捕;中国男子则依然在逃。

  在美国专办来自中国投资移民申请的杨律师向本台表示,中国投资者大多开设例如建桥修路及房地产等项目。中国公民申请需时一般超过10年时间,市场上难免有差良莠不齐的投资移民公司,建议有意申请者谨慎选择投资项目。

  杨律师说:中国内地出生的话,就要等很长的时间,拿到绿卡的时间大概在11年到15年到17年以上。肯定市场上会有良莠不齐,会有一些质量不是很好的项目,但是大多数项目,我们可能几千个客户的项目都是成功的,但我们也知道新闻上有一些不好的项目,这个需要你作为投资人的角色,需要擦亮眼睛来做决定。

  案情透露,3名被告在2011至2017的6年间,透过商人Thomas Henderson名下的三藩市公司(San Francisco Regional Center LLC)向超过200名以中国人为主的受害人集得超过1亿美元资金,以虚假的商业计划,欺骗投资人及政府,声称资金将用于投资电话服务中心、乳品加工厂、护理设施、货仓、超市等,可为加州大湾区创造两千个就业机会,也让投资人能循EB-5计划取得绿卡。

  起诉书指,向美国移民局提交的虚假文件,报称投资者资金将用于EB-5项目,但实际上不正当地将资金转用于其他目的。其中疑犯从一个价值2100万美元的项目中转移了超过1700万美元,用于早前的亏损项目。三名被告若罪名成立,每项控罪最高可判入狱20年兼罚款25万美元。目前,商人Henderson被捕同日在地区法庭受审,10月1日再次出庭。

  有移民律师指,有不良公司将EB-5投资移民的绿卡等待时间,从至少10年说成只需3至5年。2018年美国就有投资者控告移民中介公司误导和欺骗的案件,要求解除合同,退还服务费和赔偿,但常常因为证据不足难以胜诉。

  EB-5签证是由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监管的一项就业移民计划,1990年开始,允许外国公民通过投资符合条件的美国企业获得绿卡,以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EB-5投资移民,须以最低100万美元开设新商企(乡郊或高失业率地区为50万美元),并创造至少10名美国工人的全职职位。

  美国移民局7月24日公布,EB-5投资移民法案正式出台。今年11月21日开始,最低投资金额从100万美金涨到180万美金,乡郊或高失业率地区项目从50万美元涨到90万美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