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头号工程大限将至 习近平赴甘肃贫困县考察(图)

京港台:2019-8-22 03:35| 来源:多维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头号工程大限将至 习近平赴甘肃贫困县考察(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习近平(专题)在村民家做客。(微博@新华视点)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继续在甘肃考察。当天上午,习近平考察了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专题)区富民新村,了解易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及脱贫致富情况。

  古浪县是中国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全国荒漠化重点监测县之一。

  “脱贫”被视为中共新一个执政周期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不但事关中国经济能否继续保持健康平稳发展,还是中共达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更是在于筑稳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基础。

  尽管中国在此前几年,快速地实现数千万人的脱贫,但中国还有上千万最困难的贫困人口。他们不仅基数大,而且属于客观环境最恶劣,最难摆脱贫困的绝对贫困人口。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从2012年至今,中国将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9,899万减少到2017年的3,046万,但这3,000万贫困人口,集中在中国的西南地区,以及西藏、新疆南部地区,却是最难解决的难题,被称为“难啃的骨头”。

  2015年,中共决定启动“脱贫攻坚”行动。按照中南海下发的文件,中共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等。

  因此,近几年中国接连发布重磅文件大力扶持这些地区的脱贫。2016年12月2日,中国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2018年8月,中国再次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进入2019年,中国经济和外交困境逐渐纾解,扶贫议程密集展开,成为中共高层治国理政越发重要的一个事项。特别是习近平于今年4月份在重庆召集央地大员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给“脱贫攻坚”吹响了集结号和冲锋号。

  但2019年至2020中国仍需上千万人口实现脱贫,才能完成全面脱贫的任务。但这对于中共来说,并非那么容易。

  据报道,习近平还考察了八步沙林场,实地察看当地治沙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

  据悉,有“六老汉”之称的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6位村民曾于20世纪80年代初,挺进八步沙,以联产承包形式组建集体林场(现称为八步沙林场),承包治理7.5万亩流沙。后来八步沙林场的三代职工,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