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教协煽动罢课 长时间给学生“洗脑” 鼓动"占中"

京港台:2019-8-20 06:41|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教协煽动罢课 长时间给学生“洗脑” 鼓动"占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临近开学,香港(专题)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近日扬言9月发起罢课,图谋将政治带入校园。香港教育局、各教育团体、多所学校纷纷作出周密安排,表态决不容许政治颠覆校园。

  

  香港教协煽动游行罢课 被批枉为人师

  中新网援引香港媒体报道,过去两个月香港接连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冲在前线的极端暴力分子不少是年轻人。香港教协17日发起所谓教育界黑衣游行,根据警方数字约8000人参与。

  教协原称这是教育界游行,但反对派李卓人却获邀到台上大谈政治,不仅煽动出席者参与民阵游行,并在台上公然提出不断排队出入维园,以图在港岛区制造混乱。

  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17日发文谴责教协,指教协游行大会宣言声称希望学生谨守良知,懂得分辨是非黑白,但声明只字不提示威暴徒的伤人、破坏公物、纵火、堵路、瘫痪机场等违法恶行,质问“这样的偏颇,会让学生懂得分辨是非黑白,是有良知的表现吗?”感叹“有这样的老师,香港就有年轻暴徒!”

  教联会主席黄锦良指,真正有良心的老师是懂得指正学生的错误行为,在现在香港社会分化又充满暴力的情况下,“见有年轻人参与暴力冲击,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谴责暴力,这才是帮助小朋友、守护小朋友。”

  他批评教协的“良知论”流于口号,“表面是守护孩子,但却在煽动情绪,鲜明的政治立场显而易见。”他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明白现在香港需要拒绝一切暴力回归理性和平,亦相信绝大部分香港老师会秉承良知和专业操守,希望老师们“在面对这些扭曲黑白不分言论的时候,勇于站在一个真正教育工作者的良知角度,坚守工作岗位,守护下一代。”

  还有20多位香港市民17日自发组织去旺角教协抗议,高叫口号:“强烈抗议教协误人子弟”、“政治归政治,教学归教学”、“政治不入校园”、“取消通识洗脑科”、“教育良知回归”、“禁止‘港独’荼毒学生”、“教协可耻,教坏学子”。

   临近开学,香港教育界作出周密安排

  香港教育局、各教育团体、多所学校近日纷纷作出周密安排,表态决不容许政治颠覆校园。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考虑此前多间高等院校的开学礼上,有学生致辞时谈及“港独”等言论,多所院校决定取消2019年开学礼。继香港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后,香港中文大学15日也宣布取消原定9月2日举行的本科生开学礼,改由各学院安排迎新活动,但校方没正面回应取消原因。

  向其他院校征询开学礼安排,浸会大学暂定9月3日举行开学礼,发言人则表示,会考虑所有相关因素然后作出决定。港大日前公布取消原定8月28日举行,有近20年历史的开学礼。理大也公布“没有举办迎新礼,但各学院与学系已为新生安排不同形式迎新活动”。

  香港教育局就近日事件及开学情况,最近开始约见办学团体、学校议会等商讨对策,就学校应如何应对近两月发生的社会事件进行交流。据了解,教育局立场明确反对教师罢课,并就如何处理师生罢课提出不少建议,包括学校需协助学生平复情绪,保证平常课堂运作。

  近30个教育团体15日发表联署声明,呼吁教师紧守岗位。多位校长也表明若有师生罢课,会依从学校指引处理,决不容许政治颠覆校园。

   香港教协曾鼓动教师教唆学生"占中"

  回想“占中”时期,香港教协也曾鼓吹学生参加“占领”行动,将政治带入校园。据报道,2015年1月,香港团体“和平论坛”曾到教协示威,谴责教协,要求教协会长冯伟华尽快下台。

  当时的活动发起人赵子龙指,教协长时间向学生“洗脑”,一面倒向学生灌输“两制”的概念,未有谈及“一国”,呼吁家长如发现子女的学校课程涉及太多政治,可向团体举报。他在声明中亦指出,教协在前年3月推出“占中”通识教材时,邀请“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审视有关教材,当中除轻轻带过“占中”的负面影响外,内容极为偏颇,批评该教材是“洗脑课程”。

  赵子龙说,有“占领”人士闯入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后,教协没有出来交代事件和谴责“双学”行为,批评他们是间接将学生推入法网。

  “占中”者中很多是青年学生,当时的分析指出,香港的教育出了大问题。青年人代表未来,教育方面的问题不解决,香港的未来堪忧。摆在香港面前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推动社会各界全面认识“一国两制”方针,如何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国家,如何通过经济发展消除市民的怨气,令“一国两制”方针政策得到更好贯彻落实。

  香港教协是怎样的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英文:Hong Kong Professional Teachers' Union),是一个由香港大学、中学、小学、幼稚园各级学校教师组成的工会,现有会员超过80000人,是香港最大的单一行业工会及参与会员最多的民主派组织。

  香港教协由前市政局议员钱世年于1973年倡议创立,及后葛量洪校友会观塘学校校长司徒华获选为首任主席。现任会长是冯伟华,而监事会主席潘天赐兼任香港职工会联盟主席,总司库区伯权则是世界华人(专题)保钓联盟理事。冯伟华原不具有政党党籍,但在2011年加盟民主党。2013年3月21日,香港教协联同其他香港泛民主派政党及团体成立真普选联盟。

  公开资料显示,民主党属于香港反对派政党。

相关专题:佔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