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被指就香港散布不实信息 推特脸书关停假账号

京港台:2019-8-20 06:4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40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被指就香港散布不实信息 推特脸书关停假账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资料照:一扇玻璃窗上显示的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的标识。

  推特公司星期一(8月19日)关停了近千个据信与中国发动的信息战有关联的账号,这些账号被指充当北京在香港(专题)局势立场上的传声筒,以虚假手段散布不实信息。推特还禁止中国国营媒体在其平台上做广告。同一天,另一家社交媒体巨头脸书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

  反对《逃犯条例》触发的大规模抗议席卷香港已经两个多月。除了在与香港咫尺之隔的深圳集结军队,在“防火长城”内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外,北京又开始在海外加强宣传攻势。

  星期日(8月18日),中国最大的国营媒体新华社在推特上购买的一条广告写道:“两个月来,香港不断升级的暴力让社会秩序受到严重危害。香港各界呼吁停止公然的暴力,恢复社会秩序。”

  这一天,香港多达170万人冒着大雨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了和平的示威活动。

  “我刚刚参加完一个完全和平的游行回到家,可能有100万人上街呼吁基本的民主权利,现场没有一名警察,” 一位香港市民说,“迎接我的却是新华社‘暴徒团伙’的赤裸裸的谎言。感谢推特广告。”

  另一名香港人写道:“每天我到外面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回来后在推特上报告我的见闻,但推特推广的推文和我所见的正相反。” 

  星期日,新华社至少在脸书上投放了五条抹黑香港抗议的广告。其中一条以香港人的口吻写道:“中国是我们的家,我们的祖国”;另一条广告展示了空荡荡的商场,街道上紧闭的店铺,暗指抗议造成了香港经济动荡。还有一条写道:“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名经济学家说,香港经济持续面临严重的下行压力,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是自2009年经济危机以来最薄弱的。”

  脸书和推特在中国大陆都被屏蔽。北京的这项举措看来意在影响世界其它地方对香港抗议活动的看法。

  星期一,推特公司关停了936个相关账号。公司在官方账号“推特安全”上写道:“经过深入调查,我们有可靠的证据证明这是一场国家支持的,协调一致的行动。”这篇博文还说,这场虚假信息战的目的是“在香港散布政治纷争,包括破坏当下政治抗议运动的合法性。”   

  推特公司说,这900多个账户只是一个"拥有约20万账户的更大的灌水式网络”的一部分,其中许多被该公司“主动暂停”。

  推特公司当天还更新了其针对国家媒体的广告政策,禁止在财政和编辑原则上由国家控制的媒体在其平台上购买广告,但允许这些媒体拥有账号。

  在推特做出上述宣布后,脸书公司星期一也发文宣布,关闭七个页面,三个团体和五个账号,因其涉及“针对香港的、协同一致的不实行为”。脸书说,约有1万5500账号追随一个或多个页面,约2200个账号加入了至少一个团体。

  脸书网络安全政策负责人格莱切尔(Nathaniel Gleicher)在官方声明中说,这些账号背后的人使用一系列欺骗策略,包括使用虚假账号来管理伪装成媒体的页面、团体,经常发布一些与香港抗议有关的政治新闻和事件。

  “尽管这些行为背后的人试图掩盖他们的身份,我们的调查发现,这些个人与中国政府相关,”他说。

  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投入了多少资金购买这些广告。美国之音还在等待美国国务院等官方机构对此次事件的置评。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