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800亿巨头以200亿贱卖中国 核心却没卖(图)

京港台:2019-8-20 02:44| 来源:担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800亿巨头以200亿贱卖中国 核心却没卖(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联想公布了一季度的财团,联想的近利润大涨111?达到了11亿人民币(专题)。许多人都说杨元庆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杨元庆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的人物。

  他早年在联想确实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不过最近几年他在联想掌门人的位置上,表现却是乏善可陈,而他过亿的年薪更是让他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许多人都知道联想是一家不注重技术的公司,他们重视的市场。

  联想虽然是全球个人电脑的老大,占有24.9?市场份额,不过事实上不管是在手机还是在个人电脑领域,联想都没有太多的核心技术。不过联想并不担心这些,他们甚至还呼吁中国公司要向他们学习。

  对于联想来说,他们不喜欢自主研发,实在不行他们还可以砸钱收购。2004年联想收购了IBM的PC业务就开启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之路。2014年杨元庆主导下,联想又有一笔大收购。联想以29亿美元,折合约2百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科技巨头摩托罗拉的移动业务。

  如今这笔交易过去了5年,我们来看到联想的收购成果,我们就知道为何华为(专题)拼命也要搞自主研发。人家愿意卖给你的东西,都是非核心的技术。摩托罗拉曾经是全球的科技巨头,手机市场的老大。

  杨元庆上位之后,一直看好摩托罗拉这个资产。当时摩托罗拉已经在走下坡路。2012年摩托罗拉集团把移动业务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折合8百亿人民币卖给了谷歌公司。

  仅仅2年之后,联想就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接手了这个资产。看起来联想似乎捡了一个大便宜。谷歌把价值8百亿的摩托罗拉以2百亿的价格就贱卖给了联想。不过谷歌可没有那么傻。

  谷歌买下了摩托罗拉移动之后,就开始了资产的剥离。首先谷歌买下摩托罗拉移动的时候,对方公司账上还有30亿美元的现金,另外还有1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这40亿的现金资产早就谷歌拿走了。

  另外谷歌还把摩托罗拉移动旗下的机顶盒业务以24亿美元出售。另外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时候,对方拥有17000个技术专利。他们拿走了其中的15000个技术专利,剩下2000个非核心的专利才卖给了联想。

  

  等于说联想花了2百亿只买下了摩托罗拉移动的3500个员工,还有2000个技术专利,另外还有一个江河日下的品牌跟全球50家运营商的关系。说白了除了2000个技术专利外,其他就是一个壳而已。

  科技市场变化非常快,昨天的专利在今天可能就不适用的,如果不是拿下核心的专利,非核心专利,即使数量再多,其实关系都不大。不过对于联想来说,他们最重要的是拿下摩托罗拉曾经的市场。他们花29亿美元是希望拿下这些市场,从而销售联想的产品。

  29亿美元折合2百亿人民币,联想经历了3年的亏损之后才扭亏为盈,他们现在一年的利润也才几十亿,想要赚回这笔收购的钱,其实还是遥遥无期。

  现在联想的移动端发展可以说是毫无亮点,摩托罗拉这笔收购无疑是失败的。联想没有让摩托罗拉起死回生,也没有借助摩托罗拉曾经的力量,让联想的移动业务迅速发展。个人电脑依然是联想最后的那块遮羞布。

  美国把8百亿科技巨头,以2百亿贱卖中国,却偷偷留下15000个专利,中国人现在是有钱,但是有很多东西是有钱也买不到的。不得不说任正非确实是一个非常有眼光跟魄力的企业家。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